20182303 2019-2020-1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验6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823
姓名:张端云
学号:20182303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年10月23日
必修/选修: 必修

实验内容

1.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通过键盘输入一些整数,建立一个链表;这些数是你学号中依次取出的两位数。 再加上今天的时间。
打印所有链表元素,并输出元素的总数。在你的程序中,请用一个特殊变量名来纪录元素的总数,变量名就是你的名字。做完这一步,把你的程序签入源代码控制(git push)。
2.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实现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继续上一个程序, 扩展它的功能,每做完一个新功能,或者写了超过10行新代码,就签入代码,提交到源代码服务器;

  • 从磁盘读取一个文件,这个文件有两个数字。从文件中读入数字1,插入到链表第5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保留这个链表,继续下面的操作:
  • 从文件中读入数字2,插入到链表第0位,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保留这个链表,并继续下面的操作。
  • 从链表中删除刚才的数字1,并打印所有数字和元素的总数。

3.链表练习,要求实现下列功能:
使用冒泡排序法或者选择排序法根据数值大小对链表进行排序;如果你学号是单数,选择冒泡排序,否则选择选择排序。在排序的每一个轮次中,打印元素的总数,和目前链表的所有元素。在(2)得到的程序中继续扩展, 用同一个程序文件,写不同的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仍然用nZhangSan(你的名字)来表示元素的总数。
4.在android上实现实验(1)和(2)
5.在android平台上实现实验(3)

实验过程及结果

链表练习

  • 完成链表建立,统计元素个数并打印链表;

  • 完成节点插入、删除、输出操作,统计元素个数并打印链表;

  • 完成冒泡排序。

Android实现

通过安卓实现上述功能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Android studio通过USB连接真机安装apk后软件闪退。

  • 问题1解决方案:发现安装的apk不光闪退,而且安装的apk显示的是包名。
    关闭AndroidStudio的Instant Run即可。
    位置:File -> Settings -> Build,Execution,Deployment ->Instant Run
    如图:

  • 问题2:布局运行后错乱

  • 问题2解决方案:边界条件不全面,还是自己对安卓布局的知识掌握不深;除此之外,屏幕分辨率不同也会让布局错乱。

  • 问题3:安卓如何实现文件读取?

  • 问题3解决方案: 文件读写

    • 应用程序下的文件读写
    • assets下的文件读取
    • raw下的文件读取
    • SD卡下的文件读写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9-10-30 21:48  zdyyy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