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15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20165115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这一章的主要内容就开始涉及到Java语言的核心内容—类与对象了。所以说这一章的内容是对后面要学习的内容的相当重要的一些铺垫。
这一章主要的内容就是类与方法各种方式的应用。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这一章中我的问题就是在带包的类时,最开始因为没有找对运行位置而导致的无法找到主类。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还是在第一次尝试这一运行方法时有些想当然的套用了之前的运行方式,即在当前目录下编译运行。而这恰恰就是带包类与一般类的最大区别。
  • 问题1解决方案:在仔细阅读了教材之后,很快我就找到了问题所在并很快解决了这一问题。之后,在上课的过程中,娄老师又对这一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让我们进行了练习。可以说现在这一问题已经解决的比较彻底了。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这周的代码运行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太多问题,顶多就是一些代码输入时出现了问题。但是由于这一章的代码相当之多,所以虽然已经调试完了,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理解消化。

代码托管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四周 476/500 2/3 30/40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有空多看看现代软件工程 课件
软件工程师能力自我评价表
)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3-18 16:55  20165115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