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组 Alpha (3/6)(曾浩洋)

第16组 Alpha (3/6)(曾浩洋)

一、小组项目的GITHUB地址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zenghaoyang/16th-group
前端地址:https://github.com/zenghaoyang/16th-group/tree/Front-end-development
后端地址:https://github.com/zenghaoyang/16th-group/tree/Back-end-development

二、过去三天完成了哪些任务

1.github项目创建并分组完成

2.前端已经设计并编写完成了web界面雏形,并同步到了GitHub。

3.后端已经查找并学习了一些类似项目的博客代码,并在本地完成了jupyter的pytorch库导入。实现了神经网络代码的本地运行。

三、工作总结

已完成

宋泽涛:

前端web界面的设计与美化基本完成,可实现上传本地照片并浏览的功能,并为后端预留相应的接口。

陈瑶明:

了解更多java前端代码。

穆雨含:

周二实验课,和小组成员一起讨论了前端设计,他们已经完成了一些初步的设计,在代码中预留了接口位置,这正是我需要完成的任务。因为原来没有写过接口,所以这几天主要是在网上查找资料进行学习,以及查看前端同学的代码。

孙兴全:

在网上找到了训练集、测试集以及训练模型代码等,但是在配置本地环境的时候卡住了,一直不能配置好环境,安装pytorch的时候不是报PackagesNotFoundError,就是没有装完就结束,所以进度相当于0,接下来再花一些时间配置一下本地环境,如果还是不可以的话准备用colab进行训练。

曾浩洋:

由于认识到tensorflow的复杂性不能在短期时间内掌握,我重新找到了多篇基于pytorch完成的相关博客与github代码,并配置了cuda本地运行环境,成功配置了jupyter的pytorch库,实现了相关代码的本地运行。

张琪

任务完成情况较差,与小组进行多次沟通,但任务进展缓慢。这几天逐步了解了有关于PyTorch、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框架模型和代码,也初步了解了有关于人脸识别与口罩监测技术原理;但是由于对于python的了解较为浅薄,无法正常运行之前查找到的大部分代码,其他代码也无法很好的使用。

计划完成

宋泽涛:加入“Contact with me”界面。考虑到项目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把后端的代码看作是一个黑盒,无论传入什么图片,都会传出一张识别后的图片结果,如果识别不准确,可能对使用者不太友好,所以加入反馈,使用者如果遇到识别不准确的情况,可以反馈给后端进行记录。学django,实现前后端交互。

陈瑶明:进一步协同宋泽涛同学完成前端布局的优化。

穆雨含:因为这几天很忙,所以没有很多时间做实验,我打算在未来三天抽出更多时间做实验。

张琪:更加深入的了解python的使用方法,尽可能的成功运行网络上公开的口罩识别代码,然后逐步理解、掌握,争取早日完成任务。

孙兴全:再花一些时间配置一下本地环境,如果还是不可以的话准备用colab进行训练。

曾浩洋:开始着手进行代码编写工作,基本实现相关功能。

四、燃尽图

五、例会照片(拍摄者:孙兴全)

六、遇到的问题

宋泽涛,陈瑶明,穆雨含:

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考虑是否要写客户端程序。

张琪,孙兴全,曾浩洋:

对相关实例的可取之处需要进一步消化,本地环境的配置情况不理想。

七、收获

宋泽涛,陈瑶明,穆雨含:通过自己的动手实践,对界面设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前端项目开发流程有一定程度的认识。
张琪,孙兴全,曾浩洋:已经明确了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找到了相关的数据集与模型。

posted @ 2020-11-25 21:48  ccsssm  阅读(2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