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选修第00次作业:缘分

    先说一说我与Python的缘分吧。初识Python,是在高三上学期。从那位同学那里经过时,看到了他桌子上的一本书——《和小卡特一起学Python》,封面就很吸引人,便买来一本,累了不想做题的时候就看两页。但是,唉,终于,随着书中难度的增加,我的精力不足,高三下学期的时候便很少看了。那时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纯属偶然让我认识了Python。由于我认为我自己的好奇心大,又对编程充满了求知欲,报考专业时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很幸运我也进入了这个专业。刚进入大学时,我基本上也要放弃Python了,因为我发现我们专业不学Python,也不知道Python这么厉害,而且很有前景。后来有位学长建议我学习Python(并来选肖老师您的课),我才又开始了对它的探索。后来上课时导论老师也说“Python现在还是值得我们去关注一下的。”,这更加大我学习Python的决心。

    进入大学后,了解了一点儿C语言和java语言(基础语法都没看完),发现这些语言都有通性。我也尝试过编写非常简单的程序,但是感觉并没有很简单,我认为原因有二,一是基础语法不牢固,不熟练;二是思路,在一些问题上,自己就没有解决问题的思路,不知道如何实现题目的输出要求(或格式)。我认为后者影响较大,我觉得,有思路以后,用多种语言解决问题也是很容易的。所以,我希望老师讲授的内容可以多涉及一些思考问题的方式、解决问题的思路等问题。还有,作为一个以后要从事计算机方面工作的人,代码的整洁性很重要,所以也希望老师能多传授一些敲代码的良好习惯,教我们怎样使自己的代码高效整洁。

posted @ 2018-03-15 20:31  落月成孤倚♪  阅读(19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