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一 查看CPU和内存,用机器指令和汇编指令编程

 

Task One

· 使用Debug,讲书上p45的程序写入内存,逐条执行,观察每条指令执行后cpu中相关寄存器中内容的变化。

· 实验截图

                                             

 

 

  

 

 

  

 

 

  

 

 

Task Two

· 将下面3条指令写入从2000:0开始的内存单元中,利用这3条指令计算2的8次方。

    mov ax,1

    add ax,ax

    jmp 2000:0003

· 实验截图

  

 

 

 

 

Task Three

· 查看PC机主板上ROM中在内存FFF0H~FFFFFH中写有的一个生产日期,找到并试图改变它。

· 实验截图

 

 

Task Four

· 向内存从B8100H开始的单元填写数据,并根据填写的数据,观察现象,并改变数据。

· 实验截图

 

 

Conclusion

在做这个实验的时候完全是忘记了上课时老师讲的要点,一开始甚至摸索了半小时如何写命令,有点手感才开始写。

第一个实验真的是敲代码到泪目,常常是我快敲完了,就敲错了qaq所以说e命令写的好累啊,还是a命令好用

第二个实验一开始是想敲到八次方的,但是经过实验一的折磨,我决定放一下再说。后来窥探了SachieW大佬的博客,才也许懂了改cs(不,你什么都不懂)

第三个实验是有点搞不懂怎么改,又是,请教别人+偷看大佬博客+看书,勉强做出来的。(感谢SachieW大佬)

第四个实验真的好好玩,就是好像没试到红心。不过有点没get到行数间的规律(我好菜啊)

 ps.看了一下效果,好像排版有点问题qaq包涵一下吧qaq

posted @ 2018-10-07 09:47  新生代农民工999号  阅读(18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