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1.自我介绍

031702420; 我是张庆焰;
爱好是编程;
最喜欢玫瑰一楼的麻辣香锅;
目前最喜欢的一首歌是Delicate;
早睡早起;

2.阅读与思考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因为从小就对电脑和数码产品感兴趣,平时也喜欢捣鼓电脑,手机刷机什么的。觉得学计算机很酷,对其他专业也都不感兴趣,所以几乎没怎么思考就选了计算机。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符合。有微积分、线代、概率论、离散数学这些很重要的数学基础课;有模电、数电、组成原理的硬件基础课;有C语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等编程基础课。以上课程给我的计算机知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很喜欢。但目前还只是个刚学了两年的学生,谈不上擅长,希望以后会是我擅长的领域。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会,想去例如深圳、北京这样互联网行业发展好的城市,到大厂做开发。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数学基础
  • 组成原理、网络基础
  • 编程语言基础
  • 算法与数据结构基础
  • 面向对象设计基础
  • Android开发基础
  • 版本控制工具(Git)基础
  • Debug能力(运用搜索引擎的能力..)
  • 自学能力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对编程语言的深入理解
  • 扎实的算法功底
  • 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 良好的工程能力
  • 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当下就业竞争很激烈,为了更有深度,选择读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是比较坐的住,一旦开始了就能坚持学下去,之前的专业课学得也还可以。劣势在于有点懒,不怎么勤快。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平时多关注考研事宜,学好专业课,抽时间复习一些数学。

3.未来的期望

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话

很愿意。实际上已经为几个项目熬了几十个夜晚,但是还是小菜鸟 - - ||,很想继续进阶。对于上一届同学说的话,我只能说这样的回忆确实很美好。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 充分锻炼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工程能力
  • 尽可能多的时间
posted @ 2019-09-07 00:16  zaqny  阅读(27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