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应用开发简介及开发方向

      Windows Store App的开发与传统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可以通过下面这个图了解一下两者的不同之处,了解这个很重要,只有了解了Windows Store App的底层机制,你才能更好地为你的应用程序设计UI以及编程。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Desktop App一列里,除了.NET升级到了4.5之外,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我们的重点在左边这一列,你可以看到在代码层下面添加了一层WinRT APIs,在这层之上,开发者可以选择C/C++ + XAML、C#/VB + XAML或者JavaScript + HTML来开发Windows Store App。

      Win8应用的开发可以说和以前比要更简单了,它提供了针对Web开发者、.Net开发者、游戏开发者、驱动开发者分别提供了各种不同的工具。

  1、Web开发者方向

  微软对HTML5的支持力度可以说还是蛮大的,在Win8上面可以用目前非常火热的HTML5、Javascript、CSS3来开发Windows应用。当然这一切工具都集成在强大的Visual Studio 里面。如果下载的是带有开发工具windows开发者预览版,里面带有最新的Visual Studio。 打通Web上层和底层的一套Framework在Win8文档里被称为Windows Runtime(WinRT)。也就是说微软实现了一套机制,应用开发者在使用HTML 等Web语言编写程序的时候,通过WinRT,实现了和底层相应函数和硬件的操作。这个和目前被Adobe收购的PhoneGap以及WAC 2.0 所做的事情类似。连接了Web端和Device API,但是目前HTML5开发的应用都普遍存在性能比较差,运行比较慢的情况,希望Win8可以克服这些缺点。

  2、.NET开发者工具

  看到很多网友评论说在Win8上面支持.NET是微软的历史包袱。我个人观点,这不是历史包袱,而是微软的历史财富。把数量众多的.NET开发人员支持进Win8的生态圈显然是最大的双赢。

  .NET开发者可以使用C++, C#,Visual Basic 和XAML 来编写Win8的应用,这个开发工具是Visual Studio。.NET的开发者同样可以使用WRT来调用底层API。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新的Metro Style App SDK可以支持传统的Win32,COM(Componenet, Objective Model),和.NET Framework。

  3、游戏开发者工具

  游戏开发者可以使用C++和DirectX 11.0来开发游戏,同时充分利用硬件的图形性能。也可以使用HTML5和XAML来开发游戏。

 4、驱动开发者工具

  Visual Studio Express提供了一些列的工具,可以开发,编写,集成,测试和验证驱动代码。同时,新的HID class支持了市面上绝大多数的传感器。(重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等等)。

 

转载请注明:微池塘——八戒Done

posted @ 2012-11-26 15:24  BossLearnCoding  阅读(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