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生成函数这么简单

在正式介绍生成函数的计算之前我们要现引入泰勒公式,以便在之后我们使用。

一些泰勒公式:

emmmm第一个公式打错啦,应该是

那在我们有了泰勒公式之后我们开始正式踏上我们的探索生成函数之旅...

PART 1 了解生成函数

对于一个数列我们将他们整体表示成形如的函数,然后将这个函数化简为封闭形式,最后所得的函数即为生成函数。

PART 2 求生成函数

斐波那契数列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这里就以他为例来讨论如何求生成函数,步骤如下:

声明一下,带进去的x∈(0,1)。

可是总有些人得寸进尺,所以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那斐波那契的通项公式是啥?

那我们来讲解一下如何根据斐波那契的生成函数求解它的通项公式:

 

PART 3 总结

本文大致介绍了生成函数的定义与求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今后将写一些有关它的更深入的内容

posted @ 2018-06-14 21:09  水题收割者  阅读(99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