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在设计网站的时候,经常有前台用于展现的实体和后台用于持久化的实体不完全相同的情况。比如星座这种数据,在后台存的可能是一个tinyint值,但是在前台显示的时候肯定要转成“某某座”这样,对于这种情况,我现在的处理方法是建立PO,VO两种对象,但现在有两个问题:1.VO、PO定义在哪?是分别定义到自己所属的层,不允许穿透?还是统一定义到Model层里面去?2.VO<->PO在哪进行转换?(如果都放到BLL层,会造成BLL层过于臃肿。如果放到对象内部的话,有时候又不得不在对象内部调用持久化方法,虽然我现在的做法是把不依赖于持久化的方法放到对象内部,但是总觉得这样的话逻辑过于分散,不好管理)

2.BLL到底是写成实体类好还是静态类好?我曾经看过CM的代码,发现它BLL层的方法全是Static的,我个人也觉得用Static是不是会好一点?因为我暂时没碰到过BLL里面要继承或者是实现接口的。

3.自从DLINQ出现后,对传统的三层架构有了一点影响。因为LINQ本身可以作为一个Thin DAL使用,当然也可以在它的基础上再封装一次,实现DAL接口。不过我的问题是,如果我们把LINQ封装起来用的话,岂不是LINQ带来的动态生成查询的好处就不存在了?因为如果采用实现接口的形式的话,其返回类型势必不能是IQuery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