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目的

  1. 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2. 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二、实验环境

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Mininet拓扑生成并连接控制器的结果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Mininet中ping测试截图

(二)进阶要求

ODL提供的文档链接: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

1.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2. 获取指定交换机信息

3. 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

4. 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

四、总结

  • 实验心得
    本次实验的难度不高,跟着pdf一步一步做基本可以完成,但是如果需要更加深入理解,就需要另外搜集资料。本次实验使我学习到了OpenDayLight控制器的使用,并通过其下发指定流表,对主机之间的通信产生预想中的影响。这也使得我对控制器通过下发流表控制交换机进行主机间信息的控制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学会了在ODL上实现了拓扑,也复习了基本操作流程。

  • 所遇问题:
    没有先在Mininet CLI中运行h1 ping h3,再在Postman上选择动作PUT,导致无法得到实验结果。

posted @ 2022-10-08 14:30  __yzh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