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性能优化点

shouldComponentUpdate

确保组件在渲染之后不需要再更新的,即静态组件,尽量在其中增加shouldComponentUpdate方法,防止二次消耗所产生的性能消耗

shouldComponentUpdate() {
    //完全静态的组件,无需更新 
    return false;
}

key

key是react的一个特殊的属性,它是给React自己用的。如果我们动态地创建 React 元素,而且 React 元素内包含数量或顺序不确定的子元素时,我们就需要提供 key 这个特殊的属性。(包括ListView 和 ScrollView)。

我们知道,当组件的属性发生了变化,其 render 方法会被重新调用,组件会被重新渲染。但是在渲染之前,react都会进行diff,确保高效率的渲染,而这个唯一的key就很好的为每一个react组件确定了id。React会比较更新前后的元素 key 值,如果相同则更新,如果不同则销毁之前的,重新创建一个元素。

渲染性能低效

基于ScrollView和ListView两大容器,在渲染上,相当于web端的table布局,需要等整个大table渲染完成才显示页面,也就是说,当容器内有大量的子元素,其白屏时间会非常长。

采用异步渲染的方式,减少首屏加载的数据,实现数据懒加载,使用requestAnimationFrame 或 setTimeout 定时将单个组件push进ScrollView容器。

setNativeProps

使用该方法修改 View 、 Text 等 RN自带的组件 ,则不会触发组件的componentWillReceiveProps 、 shouldComponentUpdate 、 componentWillUpdate 等组件生命周期中的方法。

建议频繁更新的操作,如tabs切换操作时,需要更新改tab的style,则可以使用该属性。

代码片段:

me.refs.tabView.setNativeProps({
    style : {
        height : 0,
        opacity : 0
    }
});

最小化DOM

类似于html,React Native里虚拟dom结构越复杂,则越低效。

不要使用阴影效果

React Native 里面的 shadow 相关的样式,是非常耗性能的css属性

参考文章:
React Native 性能优化建议

posted @ 2016-11-30 15:29  Bigdots  阅读(4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