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25秦瑗蔚《python程序设计》实验四综合实践实验报告

学号 20204225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四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42
姓名:秦瑗蔚
学号:2020422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2年5月21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一.实验内容:

办公自动化:自动整理桌面文件

二.实验要求:

Python综合应用:爬虫、数据处理、可视化、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游戏、网络安全等。
课代表和各小组负责人收集作业(源代码、视频、综合实践报告)

注:在华为ECS服务器(OpenOuler系统)和物理机(Windows/Linux系统)上使用VIM、PDB、IDLE、Pycharm等工具编程实现。

批阅:注意本次实验不算做实验总分,前三个实验每个实验10分,累计30分。本次实践算入综合实践,打分为25分。
评分标准:
(1)程序能运行,功能丰富。(需求提交源代码,并建议录制程序运行的视频)10分
(2)综合实践报告,要体现实验分析、设计、实现过程、结果等信息,格式规范,逻辑清晰,结构合理。10分。
(3)在实践报告中,需要对全课进行总结,并写课程感想体会、意见和建议等。5分

(4)如果没有使用华为云服务(ECS或者MindSpore均可),本次实践扣10分。

注意:每个人的实验不能重复,课代表先统计大家做的内容并汇总,有重复的需要自行协商。

三.实验过程及结果

1.导入一个标准库-os模块

2.确认要整理的文件有哪些类型:pdf、docx、png

3.给以上这三个类型的文件分别创建文件夹

4.用for循环,给不同的文件类型命名不同的文件夹(os模块的mkdir函数)

5.将同类型的文件移动到同名的文件夹中

 

posted @ 2022-05-31 23:48  秦瑗蔚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