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P&P OB CAB EntLib

Posted on 2006-05-13 01:59  yysun  阅读(2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继续 VSLive Toronto 的后续故事。 上次记录了 SQL/e,这次是关于 Daniel Cazzulino 的发言 《Microsoft p&p ObjectBuilder》。听完这个演讲发现最近周围的事情还都发生了些关联。

首先是日前买了本书 《Head Up Design Patterns》。它的第一章就以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介绍了设计模式的 Strategy Pattern。这个模式的好处多多,但是负作用是会产生了很多相互关联的类。如何按照合理地创建这些类,并把它们组和起来。这就引出了另外一个话题 Inversion of Control / Dependency Injection

这几天帮女儿复习准备乐理考试,还碰到了 Interval Inversion / Triad Inversion,搞得我就很头昏。Dependency Injection 好像还好理解些。

Daniel Cazzulino 讲的 ObjectBuilder 就是一个具有 dependency injection 功能的轻量级对象容器*。 ObjectBuilder 是 MS patterns & practices Composite UI Application Block 以及 Enterprise Library 的核心部分。

这就又引到了 CAB - Composite UI Application Block。也是不久前 WB Editor 3.0 的设计已经开始了。鉴于 2.0 版本中 RAD 流毒太深**,决定应该采用个好的系统结构,正在犹豫,是否用这篇 Implement a Microsoft Word-like Object Model for Your .NET Framework Application 文章介绍的方法呢,还是用 CAB

经过聆听 Daniel Cazzulino 的讲解,不但了解了 OB 的功能,还了解了其内部的一些机制。因此决定进一步学习了一下 CAB Hands on Lab。于是得到结论就是 WB Editor 3.0 将采用 CAB。

Daniel Cazzulino 还讲了个有用的内容,Guidance Automation Toolkit / GAT,值得再用一篇笔记介绍。
* 轻量级对象容器和 ** RAD 流毒也可以讲些故事。

Tags: VSLive ObjectBuilder Strategy Pattern Inversion of Control Dependency Injection Composite UI Application Block CAB 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