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
青春的痕迹似乎正在以一种神秘的方式重回到我的生活中
这是很久以前做的一个项目中的一部分代码,和项目业务逻辑相关的部分代码已经删去了,留下的这些仅仅和异步通信有关。
提前声明,这些源代码当时是根据网上的一段socket通信代码修改后的版本。俗话说,copy+修改=创新!
当时,项目的需求是这样的:
1.需要能够实现多个工作站互相进行异步数据传输
2.能够根据不同工作站的配置情况选择从哪个工作站申请数据
3.能够及时收获各工作站的配置变更和在线情况
4.收到的数据信息量较大,需要进行处理后送到其他模块备用。
根据这些需求让我觉得我要做的这部分程序有点像QQ的功能,因此我需要在服务器端程序建立一个服务程序。
各工作站通过服务程序获得其他工作站的在线列表和每个工作站的配置信息,所有工作站的配置一旦更新,全部上传到服务器端保留。
在这里就不讨论如何做服务程序了,这个太简单了,大家可以在网上搜到一堆例程。
服务程序代码如下:客户端代码将在下一篇接进行介绍
Code
posted on 2008-07-10 16:36  杨斌_曹悦_饶龙_田强  阅读(469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