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作业

作业完成人:

import random
#change = 0时不进行更换选择,change=1时进行更换选择
choose=['sheep','sheep','car']
n1 = 0
n2 = 0
#不更换选择
for i in range(0,10000001):
    random.shuffle(choose)   #打乱列表,返回新列表
    player = random.randint(0,2)    #随机选择3个元素中的1个
    if choose[player] == 'car':
        n1 += 1
chance1 = n1/10000000
print("不更换选择成功的概率为:{}".format(chance1))

#更换选择
for j in range(0,10000001):
    random.shuffle(choose)
    player= random.randint(0,2)
    if choose[player] =='sheep':
        n2+=1
chance2 = n2/10000000
print("更换选择成功的概率为:{}".format(chance2))


import random
t = 1000000
mychoice = 0
changemychoice = 0
for i in range(t):
    c = random.randint(0,2)
    s = random.randint(0,2)
    if c == s:
        mychoice = mychoice + 1
    else:
        changemychoice = changemychoice + 1
chance1 = mychoice / t
chance2 = changemychoice / t
print("不更换选择成功的概率为{}".format(chance1))
print("更换选择成功的概率为{}".format(chance2))

 

 

学号:20181001113,杨禹凤

学号:20181505025 ,郝春霖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如果不换选择的话,那么选中的概率为1/3,如果更换选择的话,则会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第一次选的门后面就是汽车,更换选择选中的概率则为0;第二种是第一次选中的门后面是山羊,主持人另一个门后是山羊的门时,剩下的只能是后面是汽车的门,则其更换选择后选中的概率为2/3。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编程所得结果验证了我的分析。其结果为:不更换选择成功的概率为:0.3334158;更换选择成功的概率为:0.666177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posted on 2019-04-21 08:11  18数学杨禹凤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