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12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0周学习总结

博客学习内容总结

师生关系

“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的关系。关系一旦确定,就能带来多方面的好处,双方互惠互利。而想要学好一门课, 教学方法则应该考虑让学生一直能保持有具体的事情做, 而且做了之后能看到效果。

“习而学”

把颠倒了的工程教育顺序恢复过来,即他称之谓“习而学的工程教育”。如果能有具体的,能实践的,能马上看到因果关系的教材和练习,是激发兴趣,好奇心,求知欲的好方法。软件工程有理论的部分, 有工程的部分; 有艺术的部分, 有手艺的部分; 在同学们达到理论/艺术的阶段之前, 大量的练习是必须的。所以“习而学”的方法很适合我们现在的学习。

一点感想

在阅读了上学期的课程总结,浏览了学长学姐们关于这门课的一些感想和学习方法,吸取上学期Java学习的经验,我认为一定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蒙混过关,不仅学不到知识,在真正需要应用时还要花很多的功夫去补上该学的内容。所以这学期我要跟紧老师的步伐去学习,把知识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中。

教材问题汇总

第一章 存储器中的寄存器、主存、高速缓存、二级存储是怎样运行的?
第二章 有符号数和无符号数之间在计算机中是怎么转化的?
第三章 程序机器级代码的格式及指令的规范
第四章 处理器的流水线原理是什么?
第五章 最大化的程序优化是如何进行的?。
第六章 存储器的层次结构是怎样的
第七章 静态链接和动态链接的区别?
第八章 应用程序是如何与操作系统交互的?
第九章 虚拟存储器的功能
第十章 Unix I/O是什么?
第十一章 网络编程实现过程
第十二章第十二章 进程的优劣是什么?

安装过程中的问题:

  1. 在安装Virtualbox,启动新建的虚拟电脑出现以下问题:

点击查看详情

查阅资料,原因是vboxdrv服务没有正常运行,需要在debug下输入sc.exe query vboxdrv检测vboxdrv的运行状态

将状态由STOPPED修改为RUNNING。启动命令sc start vboxdrv后成功。

2.成功安装Ubuntu

posted @ 2016-09-11 23:25  20145312袁心  阅读(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