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ze BCL308i 使用方法整理

 

1 硬件连接关系

1.1 接口盒

BCL308i一般选配MK308/MK348/MK358系列接口盒, 单独使用(不组成扫描集群)时需要连接3根线,分别为SERVICE 、SW/PWR、HOST/BUS-IN,其中SERVICE为MiniUSB连接线,用于与计算机直连进行配置;SW/PWR为自制连接线(至少3-pin),用于连接电气供电和信号触发;HOST/BUS-IN为自制网线连接线,用于连接组网交换机。

MK308接线盒图示如下:

   

提示:SERVICE(Mini USB)连接线接口为黑色的塑料螺丝,需要用螺丝刀旋开才能看到USB接口,使用时容易忽略。SW/PWR、HOST/BUS-IN连接线与BCL308i连接端均需要自制连接端子,线缆从如图的三个接线口中穿入。接线盒上的2个LED灯用于指示网络连接情况,设备单独使用时只有ACT0起作用。

1.2 连接线和线序

SERVICE(Mini USB)连接线

SERVICE(Mini USB)连接线并不附带在设备包装内,需要自行准备,很难自制。

 

SW/PWR连接线

SW/PWR连接线需要自制,两端分别连接到MK308接线盒和电气柜的接线槽内。

其中VIN和GNDIN分别接电气柜+24V和低电位(地线),SWIO_1接电气触发信号。

 

 

 

 

 

HOST/BUS-IN连接线

HOST/BUS-IN连接线需要使用网线自制,一端为压接水晶头连接交换机,另一端连接到MK308接线盒的接线槽内。

连接时将交叉网线的1、2、3、6(橙白、橙、绿白、绿)号线分别接入MK308接线盒的TD+、TD-、RD+、RD-。

 

 

 

1.3 安装位置

高度

调整设备固定高度,尽量使设备出光口中心位置与靶条码在同一水平面上。

距离

靶条码密度为中密时,设备的ZeroPoint(具体位置见下图   位置处)与靶条码距离为80mm-210mm时识别率最高。

高密70mm-110mm。

低密150mm-340mm。

靶条码密度为中密,安装距离180mm,条码扫描效果良好。

 

 

2 设备参数配置

2.1 先决条件

l  已接通24V电源

l  SERVICE接口已通过USB连接线连接至配置计算机

l  配置计算机已安装UBS Driver(参考资料中提供下载链接)

l  配置计算机浏览器符合标准(Mozilla、Firefox Version 3.0以上、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 8.0以上)

2.2 WebConfig主界面

打开配置计算机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初始IP(192.168.61.100),即可进入到WebConfig界面。

WebConfig界面左上角的Operation Mode表示设备当前的模式,选项包含Service和Process,点击右侧按钮可以在两种模式之间切换。

Service模式,即维护模式,该模式下可以对设备参数进行修改和保存;

Process模式,即操作模式,该模式下只可以查看设备参数,不能修改和保存。

WebConfig界面上方为配置的菜单栏,菜单栏分为两级,点击相应选项卡即可进入配置页。菜单栏下方是操作按钮,修改配置后要点击保存按钮将更新的内容写入设备。

2.3 COMMUNICATION配置

进入WebConfig界面,设置模式为Service,依次点击CONFIGURATION下的COMMUNICATION,进入通信配置页面。

l  配置Host communication

点击通信配置页面下左侧的Host communication菜单,选中TCP/IP分组内的Activated选框来激活TCP/IP通信,Mode下拉框选择Server设置设备通信模式为服务器模式,Keep-alive-interval保持激活间隔和Port number端口号,可按需要修改或者保持默认。

 

 

l  配置Ethernet interface

在IP address 和Net mask分别填入IP地址和子网掩码,此处填写的是设备的IP地址,也就是采集控制程序中连接的IP地址。如果设备与采集控制程序运行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则Gateway网关不用配置,如果跨局域网则Gateway网关项需要配置为设备所接入的路由器的IP地址。

 

 

2.4 OUTPUT配置

l  配置HOST formatting

如需配置输出条码的格式可在此页配置。

 

 

2.5 DEVICE配置

l  配置SW.input/output

在此页配置输入和输出的作用和时机,如图所示的配置表示输入为高电平时开始阅读条码,持续5秒钟后验证输出读取到的条码。

 

 

3 采集程序的实现

3.1 实现方法

BCL308i采集程序作为客户端与硬件设备通信可以采用TCP同步通信+多线程或者TCP异步通信。程序执行过程流程图如下。

 

 

 

4 参考资料

4.1 官网资料

l  Leuze中国官网

http://www.leuze.com.cn

l  Leuze 中国官网BCL308i资料页面

http://www.leuze.com.cn/cn/china/products_cn/identification_cn/bar_code_identification_cn/stationary_bar_code_readers_cn/bcl_3_i_cn/selector.php?supplier_aid=50123504&grp_id=A1-4-1-1-4&lang=chi

4.2 网盘共享

l  设备手册(官网下载)

http://pan.baidu.com/s/1i5umXST   password: ucgg

 

posted @ 2018-07-17 11:56  傅里叶是只猫  阅读(1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