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Q学习笔记 - 21. 异步发送

原文地址:Async Sends

背景


ActiveMQ支持同步、异步两种发送的模式将消息发送到broker,模式的选择对发送延时有巨大的影响。producer能达到怎样的产出率[1],主要受发送延时的影响,使用异步发送,可以显著的提高发送的性能。
[1] 产出率:发送的数据量/时间。
 
ActiveMQ默认使用异步发送的模式:除非明确指定使用同步发送的方式,或者在未使用事务的前提下发送持久化的消息,这两种情况都是同步发送的。
 
如果你没有使用事务,且发送的是持久化的消息,每一次发送都是同步发送的,且会阻塞producer,直到broker返回一个确认,表示消息已经被安全的持久化到磁盘。确认机制提供了消息安全的保障,但同时会阻塞客户端,带来了很大的延时。
 
很多高性能的应用,允许在失败的情况下有少量的数据丢失。如果你的应用满足这个特点,你可以使用异步发送来提高生产率,即使发送的是持久化的消息。

异步发送配置


1.在连接的URI中配置

你可以使用连接的URI支持的参数来配置异步发送的模式,如下所示:
cf = new ActiveMQConnectionFactory("tcp://locahost:61616?jms.useAsyncSend=true");

 

2.在ConnectionFactory层配置

你可以使用ActiveMQConnectionFactory对象实例,并通过下面的设置来使用异步模式:
((ActiveMQConnectionFactory)connectionFactory).setUseAsyncSend(true);

 

3.在Connection层配置

在Connection层的配置,将覆盖在ConnectionFactory层的配置。
你可以使用ActiveMQConnection对象实例,并通过下面的设置来使用异步模式:
((ActiveMQConnection)connection).setUseAsyncSend(true);

 

相关资源




来自为知笔记(Wiz)



posted on 2016-04-26 14:09  一尾金鱼  阅读(3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