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题目要求:

    我们生活中很多时候要和软件打交道,大家上课开小差时候玩的手机游戏,买火车票的网站,互相联系用的微信、QQ,等等都是软件,都很值得分析。你为何成为它们的用户?它们的团队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如果你来做,会做得更好么?案例分析:调研, 评测必应词典

 

第一部分:调研, 评测。

1.1 初次感觉

     初次下载必应词典感觉界面简洁,但排版布局给人觉得有点混乱,界面设计没有其他家的现代化,但没有广告好感度有一定上升。

 

1.2 BUG:

1.2.1  在取词模式下不能对内部每日阅读的单词进行翻译。

1.2.2  在打开迷你窗口模式的时候固定窗口功能失效。(WIN10)

 

1.3 小伙伴的试用。

    为了更好的了解必应词典的用户体验,我邀请了小伙伴来对此软件进行短时间的上手体验。(因要参加大学英语六级的考试,需要此类学习辅助软件)

1.3.1 小伙伴的体验感受。

    虽说必应是微软推出的词典APP,但在学生群体中知名度似乎不是很高,界面过于简洁不美观,功能板块重复,背单词功能没有其他软件做的好,可替代性太强。单词识别率良好。

 

1.4 改进意见。

    随着大家对英语的重视,现在网上可选择的词典背单词APP层出不穷,加上大众审美的提高一个软件的界面对于软件来说至关重要,因选择符合大众口味的风格来设计而不是一味地追求简洁。功能方面缺少趣味性,系统版本兼容方面也需要改进。

 

1.5 结论。

    一般。如果只是查询单词,没有其他特别需求可以推荐使用(没有广告真是大优点)。

 

第二部分:分析。

2.1 团队合作分析。

    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 并有专业UI支持,如每天工作8小时左右,估计需要12周完成软件开发调试。

 

2.2 软件市场分析。

    通过自己和小伙伴的试用,我认为此软件目前处于小劣势。

   

 

第三部分:建议和规划。

3.1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一个好的产品一定脱离不了客户的基本需求。如果想要做好一个产品,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市场调研,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并做好界面(很重要)。一个好的界面可以提高用户对软件的好感度,是吸引客户的一个重要因素。

 

3.2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各种各样的词典加上层出不穷的背单词软件。

 

3.3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结伴背单词,一个好的搭档可以很大程度提高我们对学习的兴趣,小伙伴之间可以互相查看进度,相互竞争,并生成每日排行榜。

 

3.4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市面上的单词软件其实功能都是差不多的,用户会选择的软件是比较新颖并且适合自己的。我认为结伴竞争会是一个好的吸引点。

 

3.5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此项功能可以更好的提高学习兴趣。

 

3.6 你的创新在哪里?

     我们的产品是为了解决背单词无动力且没法坚持的学生用户的痛苦,他们需要新颖的、大家可以一起使用的单词软件,但是现有的方案并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些需求,我们有独特的办法设计一个结伴背单词软件,它能给用户带来同伴一起努力一起竞争共同进步的好处,远远超过竞争者个体单一背单词的无趣,同时优良的界面,有趣的背单词方法,可以为我们带来同学之间口口相传的良好广告效果,能很快地让大部分用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并进一步传播。

 

3.7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每个人长处不同,有什么不一样也不是确定的。

 

3.8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根据每个人的特长来分配,重心主要分在开发方面。

 

3.9  描述你的团队在16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1-7周          开发。

    4-8周          UI美化加工。

    9-12周        调试、试运行修改,做出Bata版本。

    13-14周      开启小范围内测,收集用户反馈。

    15周           修改、调整做出最终版本。

    16周           如期发布。

posted on 2017-03-18 20:15  活性乳酸君  阅读(24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