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下载酷狗音乐

1、Python下载酷狗音乐

1.1、前期准备

要有rquests、re、json包,如果不存在,先用pip install安装

1.2、分析

1.2.1、第一步

首先我们先进入首页并搜索你要查询的歌手,进入查询的页面,查看页面源代码,发现并没有这个列表数据,这里就不展示了,页面源代码没有发现想要的数据,那就来看network网络请求中的数据

1.2.2、第二步

打开网络请求,刷新页面,找到需要的请求
网络请求
打开标头查看url中携带的数据
携带的参数
通过查看参数可知,不仅仅存在着我们搜索的内容,还有两个其它的参数callback_ 两个参数,这乍一看还挺懵的,想着是不是有什么脚本进行了加密什么的,后面通过测试,发现这两给参数是一个随机给出的随机值,将这两个参数固定修改搜索的歌手,发现能够查询到我们需要的内容。所有接下来可以进行我们的第三步

1.2.3、第三步

随便点击一首歌曲,进入听歌页面,发现还是老套路,在页面源代码中没有发现需要的MP3音乐文件,所有又需要看network网络请求中的数据
音乐请求
打开标头查看url中携带的数据

url
查看携带的参数,发现有很多,不过没事,通过分析可以发现只有hashalbum_id是变值,其它的都是跟第二步中的callback_ 这个参数一样,是可以固定下来的,我们只需关心hashalbum_id这两个参数

通过分析可以知道,第二步中的请求中有我们需要的这两个参数,如下
两个参数
找到了要下载音乐的所有需要的东西,接下来可以进行我们的第四步

1.2.4、第四步

访问找的两个求,查看返回的数据信息

第二步的请求

song
hash
通过分析发现hashalbum_id这两个参数存在song中所有我们需要将这个song给取出来

第三步的请求
mp3
通过分析发现mp3文件在data中,所有需要将data提取出来

至此所有的分析都完成了,可以直接上代码了

1.3、代码实现

import requests
import json
import re

url = "https://searchrecommend.kugou.com/get/complex?callback=jQuery112409589811716312686_1626852436130&word=周杰伦&_=1626852436132"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91.0.4472.124 Safari/537.36 Edg/91.0.864.70",
    "referer": "https://www.kugou.com/"
}
resp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p1 = re.compile(r'jQuery.*?[({].*?"data":.*?"song":(.*?),"correctiontip"', re.S)
songs = re.findall(p1, resp.text)[0]
songs = json.loads(songs)

for song in songs:
    title = song['songname']
    AlbumID = song['AlbumID']
    song_hash = song['hash']
    child_url = f"https://wwwapi.kugou.com/yy/index.php?r=play/getdata&callback=jQuery191053318263960215_1626866592344&hash={song_hash}&dfid=1tXkst0i97Rq4RW0pz15GjrP&mid=3196606d7d3ff0207a473da58e0b44b3&platid=4&album_id={AlbumID}&_=1626866592346"
    child_resp = requests.get(child_url, headers=headers)
    child_resp.encoding="utf-8"
    obj = re.compile(r'jQuery.*?[({].*?"data":(.*?)}[)]', re.S)
    child_song = re.findall(obj, child_resp.text)[0]
    child_song = child_song.replace("\\", "")
    child_song_src = json.loads(child_song)["play_url"]
    child_song_resp = requests.get(child_song_src)
    with open("音乐/"+title+".mp3", mode="wb") as f:
        f.write(child_song_resp.content)
    print(title+"下载完成!!!")
print("okok")

1.4、运行结果

下载周杰伦的歌,改变url去查询你喜欢的歌手
歌曲
因为网页版只有20首歌,所以就只有这么多

在本地文件中查看

磁盘
测试完成,歌曲下载成功

posted on 2021-07-22 11:44  yuwenS  阅读(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