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在Quartus II下载时,找不到USB-Blaster的一个可能原因

症状

有客户反馈在设备管理器中可查看到Altera USB-Blater的驱动已经正常安装。

图1 已正常安装驱动的Altera USB-Blaster

图1 已正常安装驱动的Altera USB-Blaster

但是在Quartus II需要下载的时候,却找不到USB-Blaster。

图2 找不到USB-Blaster

图2 找不到USB-Blaster

起初我以为是我们提供的Altera USB-Blaster坏了,请求客户退货。几个小时后,该客户反馈USB-Blaster已经可以使用。这是为什么呢?

 

解决方法

该客户先前安装是以前版本的USB-Blaster驱动,而所用软件版本为Altera 8.1,于是就表现出驱动正常安装,却无法发现USB-Blaster的症状。经过几个小时的尝试,该客户在安装了与8.1配套的驱动后,USB-Blaster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后记

经过这个启示,我建议大家尽量安装与所用软件版本匹配的驱动。一般情况下,与当前版本匹配的USB-Blaster或Byte II Blaster的驱动在\Altera\版本号\quartus\drivers\usb-blaster文件夹内。

posted @ 2010-08-18 10:48  _安德鲁  阅读(180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