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原型设计工具比较:

1、墨刀:

优点:

(1)墨刀在组件方面,自带多种多样的组件,丰富的组件库极大地方便了制作者

 

 

 

 

各种常用的组件包括苹果IOS,WIN 10等平台的常见组件,设计原型时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2)墨刀自带大量的案例,素材广场有许多已成型的原型,用户可以从中直接下载与自己要设计的类似的原型,之后再进行一定的增加,修改,删除等

 

 

 素材广场还包含一些元件库,用户可以在原来就比较多的元件基础上再增添一些符合自己要求的元件,素材广场上的成型案例也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些灵感;

(3)墨刀操作简单,平台在新用户上手时还会给出一个案例作为讲解,帮助用户迅速掌握使用,在主页可以对自己的项目进行管理,对于原型设计的小白较友好,比较适合新手使用。

缺点:

(1)交互效果缺少一部分,在进行一些要求较高的设计时有些方面无法通过墨刀实现,缺少中继器,没有全局变量等方面也较限制墨刀的功能;

(2)元件库较为丰富却在一定程度上缺少一些自由度,想要自己设计组件并导入时,不太方便;

(3)效果切换时的连线效果,一方面方便了用户的操作,但同时,如果进行多个界面交互,许多界面之间互相切换时,连线效果反而又有些错乱。

 2、Axure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各种图和一些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优点:

(1)Axure具有强大的交互效果制作,可以进行交互时的条件限制,不同条件对应不同的结果,配合Axure中的变量以及中继器实现,做出的交互功能方面较为强大

 (2)方便的自定义元件库设计以及导入,可以自己制作并保存为元件库,在制作不同的原型的时候利用事先完成的自己制作的元件库,更细致方便地完成设计任务

 

 

 同时也可以下载他人分享的元件库,借用他人的工具,实现自己想要的原型;

(3)axure作为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尤其在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高保真的原型,几乎能够满足在原型设计时的一切要求。

缺点:

(1)上手难度较高,对于一些原件和交互效果的熟练掌握,需要长期的实践和较大功夫的学习;

(2)Axure的素材也是人头疼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用户会去第三方素材库进行寻找,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并没有大量的现成素材供用户参考使用;

(3)导出的文件是html文档,对于原型制作效果的预览并不方便。

学习原型设计工具的网站推荐:

Axure:虎课网https://huke88.com/         Axure中文网:https://www.axure.com.cn/

墨刀:http://www.edu2act.cn/course/mo-dao-ru-men/kjsyjymjh/

原型设计实践:

利用Axure设计倒数计时器原型:

初始界面:单击“begin”以进入倒计时准备界面

 

 

进入倒计时准备界面,用户在此设置倒计时的初始分钟、秒数:

 

 初始时间设置完成后,用户可点击右上角“完成"以开始倒计时,也可点击”取消“回到初始界面,左下角的”关闭“按钮用于用户离开界面。

若用户的设置的初始时间有错误

 

 

此时,用户单击”完成“后将留在”ERROR“报错页面:

 

 警告用户”错误“,提示用户重新进行时间设置,点击”返回重新设置“即可返回倒计时准备界面重新进行时间设置

若用户正常设置倒计时开始时间或经改正后时间正常,单击”完成“即可进入倒计时界面:

 

 点击下方 按钮可开始倒计时,期间可以点击按钮暂停,此时会显示”暂停中“字样:

 

 

 在倒计时完成时,会跳转到完成界面,完成后会显示此次倒计时的时间:

 

 当然用户也可以选择再次进行一个新的倒计时,但完成倒计时后的时间仅显示最后一次倒计时的初始设定时间。

 

 posted on 2020-04-19 11:24  稻草人-赵  阅读(2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