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的lua开发

之前使用lua一般用在c/c++程序的扩展,最近写了2个月的纯lua。有一些心得:

1. lua非常灵活,function也是第一值(first class),所以不要硬套OO,虽然网上有很多lua支持OO的方法,但是我感觉that's not lua's way。

并且使用object:func经常出错,容易写成object.func,如果你统一用object_func(object)就容易写对

2. lua没有静态检查,所以typor——拼写错误太多了,这里感叹静态语言的优势,编译成功就扫除了很多bug,好在lua不需要编译(c++编译一个慢,如果改了.h文件可以去喝茶了),写错了改了就dofile下,嫌麻烦就重新启动下。

3. lua的调试远没有c++强,虽然网上也有远程调试器,但是感觉也是不是lua's way,简单print是最常用的调试方法,应对一般的逻辑问题足够了,但是print的到处都是也很烦躁,如果有套log机制就比较轻松了;复杂的问题,想看调用关系就有点痛苦,如果真有这么强的需求,做个远程调试器也是必要的。

附 其实想看调用关系也好办,还是print(debug.traceback())

posted on 2011-11-15 18:21  风行水上  阅读(9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