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内存泄露的内存泄露

内存泄露这个故事,一不小心就讲了好久回了。起因就是因为朋友的一个项目出现这个问题,帮忙想办法,今天可能算是结束了,就总结一下。

首先讲个自己的故事,为了效率,写了个内存分配器。这里有所简化:

std::multimap<size_t,void*> m_frees;

void* memory_large::alloc(size_t size)
{
memory_map::iterator it
= m_frees.lower_bound(size);
if (it == m_frees.end())
return new char[size];
void* p = it->second;
m_frees.erase(it);
return p;
}

void memory_large::free(void* p,size_t size)
{
m_frees.insert(make_pair(size,p));
}

意图在于free的内存自己缓存起来,下次new的时候直接找块比他大的用。

看出问题了么,在不均匀的情况下,一块10的内存,可能分配给了5,再free就按照5处理,接着可能分配给了2,这样越来越小。但是任何工具都找不到这样的内存泄露。

朋友的项目也是这样,尝试了种种工具与方法之后,都找不到原因,那么内存就是正常增长的,事实也是如此,他对于资源的增长没有预计,直到超过了2G,所以这里成为了盲点。其实资源是可以共享使用的,当然这是另外一个设计的问题。

posted on 2011-09-17 22:42  风行水上  阅读(3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