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可执行文件绝对路径获取与屏蔽VS安全检查

前言

前几天写新项目需要用到程序所在绝对路径的时候,发现网上居然一点相关分享都没有。


> _pgmptr

翻箱倒柜找出了几本教程,发现了一个叫_pgmptr的东西。
_pgmptr

进去看了一下,在stdlib.h里拓展到了函数__p__pgmptr(),函数原型:

_CRT_INSECURE_DEPRECATE_GLOBALS(_get_pgmptr ) _ACRTIMP char**    __cdecl __p__pgmptr (void);

返回值为char**,也就是普通的字符串数组。

> VS安全检查

赶紧放到项目里试一试,结果却报错了。
VS安全检查

定睛一看,原来是Visual Studio的安全检查不让这个“可能”越界的函数过编译。一般来说,改用它提示的安全函数就可以过,可这次居然没有安全函数...
于是乎,要么找别的函数, 要么绕过安全检查。我选择了后者,根据错误提示定义安全宏: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别急着拷,先往下看...
还是不行
定义了安全宏之后,还是报了同样的错...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反正我是这样
那么,要绕过安全检查,就得另辟蹊径了。
项目属性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项目,单击属性,进入下方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C/C++ -> SDL检查 -> 否(/sdl-)-> 确定
这样,安全检查就被绕过了。


总结

1.程序绝对路径获取:_pgmptr
2.VS安全检查:项目属性 -> C/C++ -> SDL检查 -> 否(/sdl-)



The End
Yuito 2023

posted @ 2023-01-06 13:55  yuitoTDF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