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技术栈

  visual basic:

    大专时接触的第一种编程语言,学完之后能写一些基本的界面,对软件的事件响应模型有了基本的了解,但工作后基本没有再碰过这方面的代码了,基本语法都忘记了;

    2019年3月的时候还用它做了一个将考勤数据转换成excel表格的工具,但是基本都是从网上搜索的代码拼接的,很多语言的细节都不记得了。

 

  java:

    培训时学习的主要语言,快培训完的时候基本讲完了三大框架;

    工作后的主要使用语言,熟悉的框架有spring/strtus/mybatis等,写过很多业务代码,也对接过很多接口;

    还用RCP(rich client platform),开发过客户端程序,主要功能是编制标书,原理是用OLE,JACOB,调用WORD的API,然后用JS调用Adobe(PDF预览)的API,界面是用SWT、JFACE来实现的,最后软件的自动更新用了一个P2插件,做出来的软件依赖于JRE,就把JRE打包到软件里面去了,导致软件的安装包体积很大(100M以上)。

  linux:

    自己搭建过虚拟机玩过,熟悉一些基本的命令,重启服务,查看日志等。

  jsp:

    培训时学习过,能用el表达式取值,和标签做一些业务逻辑控制。

  sql:

    培训时学习过,工作后的也经常使用,但是对于语句查询的掌握程度还是不够;

    做一些业务查询没有问题,但是涉及到多表查询/性能优化的时候就无从下手。

  html:

     培训时学习过,工作后接触的还是比较多的,一些常见的页面bug也遇到的比较多,还是比较熟悉的。

  js: 

    培训时学习过,培训期间用它实现了俄罗斯方块和贪吃蛇(代码极其复杂,基本不可读);

    工作后也经常使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经常从网上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代码来实现业务功能,后来遇到浏览器兼容性问题才开始重新考虑使用常见的代码来实现业务功能。

  css:

    培训时学习过,后面工作基本不需要调太复杂的样式,基本忘干净了。

 

  平时接触最多的就是web系统的业务开发的任务了,

  基本就是用 java做后台增,删,改,查数据,框架的话就是spring、struts、mybatis那一套;

  用工作流控制业务状态;

  前台的话有用到的有echarts、ectable、jquery,kendo ui,vue,react等前端框架;

  总结:

    接触的技术还是比较多,但是杂而不精,其中最熟悉的java对于很多常用框架都不熟悉,对于JVM等底层细节也不熟悉。对于技术有3分钟热度,缺乏耐心,然后工作之余比较喜欢玩游戏,花在学习的时间不多。以后还是要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感觉自己的路线偏向于全栈,但是花的时间不够就变成啥也不会了,加强自己的学习强度吧。

posted @ 2019-09-09 16:28  yuhuizhao  阅读(80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