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玉宝,我是个程序员!

微信截图_20190118145159

听说今天我的名字很火,那我也来凑个热闹。在2015年的时候,我做过一次人生总结,当时写了:为了理想,我放弃了一切!  转眼到了2019年,说说最近一年多的一些事情吧!

做的好的!

  • 坚持把权限管理框架OpenAuth.Net做了下来,star数已经1800+。在开源中国这个java横行的地方为.NET赚点颜面。
  • 成功的把OpenAuth.Net转成.net core版本(OpenAuth.Core),并成功的部署在centos + docker + jenkins。现在每次发新版再也不会绞尽脑汁想我的服务器到底是哪个IP地址了。
  • 前端技术栈从jquery成功过度到vue。不得不说在学vue的过程中,见识到了javascript以前从没用过的神一般的操作。比如三点运算符。
  • 认认真真的折腾了一下java,把自己的主站(http://openauth.me/ )全部重构为springboot。
  • 深入学习了大型集团的商业流程,也就是ERP那套。不可否认他们的技术很落后,但他们的业务是无比的复杂,与学习技术相比,它们要投入更大的精力。而且一旦熟悉业务,可以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 陪家人出了一次国,省外自驾游2次。希望今年有钱坚持。

做的不好的!

  • 买了一堆的书,一半没开封。

微信图片_20190118145129

  • 对需求沟通还是存在问题,不能理解复杂业务的本质。以前在私企业和互联网行业,业务都比较简单,对于复杂的商业流程,通常不能理解客户和同事所说的问题,更严重的是,在倾听的过程中容易走神!!!
  • 没能把写博客的习惯坚持下来,这个新的一年必须改善。
  • 管理能力没有半点提高。感觉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自己都胸有成竹,但感觉就是做的不够好。看了一大堆的管理书籍,管理心得,但没有质的升华。

做技术的一些心得

  • 我不明白为什么学docker需要看一本几百页的书。我们作为一门技术的使用者,除非你要去开发一个docker。真正认识它,一句话就够了:轻量级虚拟机。这样一句话就能让一个从事开发10几年的人,意识到它的作用,而不是docker入门系列XXXXX,现在很多的技术作者都试图用一大堆废话去解释一个简单的问题,包括博客园部分写系列文章的。类似docker、jenkins这类产品化工具性的东西,就像买一辆新车,没人会去看汽车一系列的使用说明书。用的时候碰到问题去找答案即可。
  • 语言真的不是问题,用好c#的同样可以用好java。我在使用java的过程中,给公司的几个JAVA老顽固强推了lambda表达式,他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而且多数大名鼎鼎的三方框架本身实现也不是java,只是为他们写调用接口的,java占很大一部分。没必要语言之争。

做事情的一些心得

  • 只要想做,没有什么做不下来的。好奇心才能让我们活下去!在我做openauth.core的时候,很多朋友和我描述过,我已经用.net很多年了,没必要再折腾.net core了。还不都一样可以完成工作。是啊!这么多年了,我们从ASP折腾起,还折腾这些做什么。别忘了,我们是做的什么行业,这个行业最需要的就是好奇心,需要的就是对新东西的探索欲。这些到死都不能放弃!
  • 如果想要活的自由,那么多学技术。如果想要在一家公司走的更远,那就好好研究公司业务!在一个小公司,你可以让老板跪倒在你绚烂的技术之下,但在大型外企或上市公司,精通业务才是王道。一个不懂业务的技术是不可能走的太远,领导们开会你话都接不上。当然,你说我是做手机、做汽车或者做佩奇的,那不需要,做好自己的产品就行。
  • 正确的认识自己。做技术的,一旦把自己定位成中产,往往就悲剧了。我认识一些技术人员,觉得写程序是神一般的事情,其他人的工作都是狗屎。其实我们日常的开发,也只是各种工具的使用,各种三方插件的使用,是需要一些技术,但远没有搞科研那么尖端。

 

最后:我是李玉宝,我是个程序员,不要问我啥是佩奇Winking smileWinking smileWinking smileWinking smile

微信图片_20190118145118

posted @ 2019-01-18 15:00  李玉宝  阅读(7742)  评论(5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