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SS和JS中用到的各种Height和Width的问题

自己记不住,列一下关于CSS和JS中用到的各类有关Height和Width属性的介绍对比.

所属类别属性名意义其他
浏览器模型 Screen.height 浏览器窗口所在的屏幕的高度(单位像素)

1.除非调整显示器的分辨率,否则这个值可以看作常量,不会发生变化。

2.显示器的分辨率与浏览器设置无关,缩放网页并不会改变分辨率。

Screen.width 浏览器窗口所在的屏幕的宽度(单位像素)
Screen.availHeight 浏览器窗口可用的屏幕高度(单位像素) 因为部分空间可能不可用,比如系统的任务栏或者 Mac 系统屏幕底部的 Dock 区,这个属性等于height减去那些被系统组件的高度。
Screen.availWidth 浏览器窗口可用的屏幕宽度(单位像素)
window.innerHeight 返回网页在当前窗口中可见部分的高度(单位像素) 1.只读,用户放大网页的时候(比如将网页从100%的大小放大为200%),这两个属性会变小。因为这时网页的像素大小不变(比如宽度还是960像素),只是每个像素占据的屏幕空间变大了,因为可见部分(视口)就变小了。
2.注意:这两个属性值包括滚动条的高度和宽度
window.innerWidth 返回网页在当前窗口中可见部分的宽度
window.outerHeight 返回浏览器窗口的高度 包括浏览器菜单和边框(单位像素),只读
window.outerWidth 返回浏览器窗口的宽度
元素节点 Element.clientHeight 返回一个整数值,表示元素节点的 CSS 高度(单位像素) 1.只对块级元素生效,对于行内元素返回0。如果块级元素没有设置 CSS 高度,则返回实际高度。
2.除了元素本身的高度,它还包括padding部分,但是不包括border、margin。如果有水平滚动条,还要减去水平滚动条的高度。
3.注意,这个值始终是整数,如果是小数会被四舍五入。
Element.clientWidth 返回元素节点的 CSS 宽度
Element.scrollHeight 表示当前元素的总高度(单位像素),包括溢出容器、当前不可见的部分 1.只读.
2.它包括padding,但是不包括border、margin以及水平滚动条的高度(如果有水平滚动条的话),还包括伪元素(::before或::after)的高度。
Element.scrollWidth 表示当前元素的总宽度(单位像素)
Element.offsetHeight 表示元素节点的 CSS 高度(单位像素) 1.包括元素本身的高度、padding 和 border,以及水平滚动条的高度(如果存在滚动条)。
2.只读属性。         
3.只比Element.clientHeightElement.clientWidth多了边框的高度或宽度。 
4.如果元素的 CSS 设为不可见(比如display: none;),则返回0。
Element.offsetWidth 表示元素的 CSS 水平宽度(单位像素)
备注 1.document.documentElement的clientHeight属性,返回当前视口的高度(即浏览器窗口的高度),等同于window.innerHeight属性减去水平滚动条的高度(如果有的话)
2.document.body的高度则是网页的实际高度。一般来说,document.body.clientHeight大于document.documentElement.clientHeight
3.整张网页的总高度可以从document.documentElement.scrollHeight或document.body.scrollHeight上读取。

 

有关坐标的属性:   
  1. MoiseEvent.clientX:返回鼠标事件触发时鼠标相对于元素视口(body)的X坐标。

  2. MouseEvent.clientY:返回鼠标事件触发时鼠标相对于元素视口(body)的Y坐标

 

如果有错误,麻烦您指出,相互学习.

谢谢~~

posted @ 2018-11-30 16:36  院长丶  阅读(1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