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发布--PSP Daily软件功能书(最终版)

一.开发背景

你在完成了一周的软件工程作业后,需要提交一个PSP图表,里面有4项,如下所示:

1.本周PSP表格,包含每项任务的开始、中断、结束、最终时间,格式如下;

 

2.本周进度条,包含从开始到现在每一周代码行数积累与博文字数积累,格式如下;

 

3.内容有两项:

(1)从第一周到现在每周的代码行数积累折线图

(2)从第一周到现在每周的博文字数积累折线图

格式如下所示;

4. 第一项excel表格里的各项任务占用总时间的百分比的饼状图,如下所示;

 

 

你需要做完这4项工作才能得到相应的分数,不然就会得到负分很不开心。但是记录时间已经足够琐碎,把每天记录的excel表格中的每条记录整理出来,全部填进一个总体的excel表,生成各种图标也是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做完之后整个人很烦躁也不开心!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到我们的PSP DAILY软件,可以大幅地减小工作量,使你能够轻轻松松完成软工PSP这一项作业,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学习~

二.软件说明

PSP DAILY基于c#开发,运行环境为Windows,软件的主要模块有四个:生成记录时间的excel表格、生成时间分布饼状图、生成代码行数折线图、生成博文字数折线图。

1.生成记录时间的PSP表格

用户在开始一项任务前,通过手动输入自定义的任务类别,这个类别会保存下来,下次输入的时候会变成下拉列表的选项之一。选择任务,输入好任务描述或者选填备注信息,点击“开始”button进行计时,如图一:

 

图一

任务结束时点击结束按钮,系统自动生成一条PSP记录,包括(日期、任务类别、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中断时间、净时间、备注)。用户在进行任务过程中如果出现中断,点击暂停按钮,回到任务时再点击“返回”按钮,会生成中断的时间,最终会从净时间中扣除此时间段,如图二。

图二

其中,点击结束任务或暂停/继续任务按钮会跳出相应提示框,若任务A未结束开始任务B点击开始按钮会跳出错误提示,如下图三、图四所示:

 

图三

 

图四

用户不断完成任务,PSP表格不断积累。用户可以通过直接截图的方式提交该项作业,如图五所示:

 

图五

2.生成时间分布饼状图

根据模块2的PSP表格中记录的各任务类别统计占用时间的百分比,生成一个时间分布饼状图,可以显示各任务所占时间的比例,如下图六图七所示:

 

图六

图七

 

3.生成代码行数折线图

用户手动输入从第一周开始至今的代码行数数字,输入图表的自定义标题,点击按钮自动生成代码行数折线图,如下图所示。在图表上右键可以点击copy复制图表粘贴至其他文档或博客中,如下图八所示:

 

图八

 

4.生成博文字数折线图

用户手动输入从第一周开始至今的博文字数数字,输入图表的自定义标题,点击按钮自动生成博文字数折线图,如下图所示。在图表上右键可以点击copy复制图表粘贴至其他文档或博客中,如下图所示: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附加功能:

(1).导出记录为excel表格

将用户以往的输入信息记录下来,保存在指定的路径下的excel表格中。在之后的使用中,若用户需要查看之前的输入信息,可以随时打开文件或者复制文件编辑使用。也可以在我们的客户端中查看往日记录,如下图所示:

 

图十二

 

图十三

2.记录当前时间

页面中有一个button,点击button刷新页面显示时间。

这样用户就可以不必因为看时间而去打开手机、查看电脑桌面菜单栏右下角的系统时间或者其他事情,导致有可能干扰自己专心完成任务。

 

图十四

 

三.Beta发布新增功能说明

1.窗口自适应大小

最大化之后窗口自适应放大

2.任务类别历史记录

选择输入类别时可以记录原来的输入,关闭软件之后再次使用还可以使用历史的类别

3.  修改保存路径

默认让用户导出excel文件的时候保存在C:\psp路径下。

 

4.  多文件可选绘制饼状图、添加百分比

在导出饼状图功能中,添加了可以勾选多个excel文件生成时间分布饼状图功能。即点击“导出饼状图”按钮,跳出一个界面显示原来生成的excel文件,用户可以勾选界面中的一个或多个excel文件名,生成这些excel文件合并后生成的时间分布饼状图。

5.查看上一次的记录

 

 

四.final发布新增功能

1.折线图变为累加功能,即输入每周代码数/博客字数,生成的折线图为第一周累加到至今的数量

2.增加了清屏功能

在填写excel表格记录时添加了清屏功能,可以将屏幕内容清空,重新填写新的内容

 

3. 生成的饼状图可以显示所花费的总时间

经过几版修改,我们最终的软件的生成饼状图功能不仅可以显示每个任务所占时间的百分比,还直接在饼状图上方显示花费总时间,如下图所示:

 

五.交付

用户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下载安装我们的PSP Daily软件,安装版本与免安装版本

需要说明的是,用户需要将文件存放在c盘根目录下才可以使用

请认准我们的图标

 

posted on 2017-12-06 23:15  袁玥  阅读(3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