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源代码怎么生成机器码?

1. 解释执行与编译执行的区别

  对于我们平时写的代码,计算机是没办法直接识别的,需要相应的编译器将其编译成机器代码(一些计算机可以直接识别的二进制代码),机器才能执行。

编译执行:先编译再执行,这里需要有一个编译器,来将我们的代码全部编译成机器代码,然后进行执行。因为先整体进行编译,所以这里会生成编译后的机器代码。

解释执行:需要一个解释器,它会将我们的代码一句句解释成机器代码来执行,可以认为是,解释一句,执行一句。在这个过程中,不会生成中间文件。

2. 生成字节码文件

通过如javac等(前端)编译器,由.java代码源文件生成.class字节码文件

3. JIT 编译器:字节码到机器码

把经常运行的代码作为"热点代码"编译成与本地平台相关的机器码。

HotSpot虚拟机内置两种JIT编译模式:C1、C2。

C1:client模式,适用于对启动速度敏感的应用,比如普通Java桌面应用

C2:server模式,为长时间运行的服务端应用设计的

C1的编译速度比C2快,C2会做一些激进的优化,编译耗时较长

HotSpot虚拟机有三种运行模式:混合模式、解释模式、编译模式。

4. AOT 编译器:源代码到机器码 

直接将字节码编译成机器码

   Java作为跨平台的计算机语言,在跨平台时是有不同的虚拟机JVM对应不同的平台。首先我们编写*.java文件,然后生成*.javac文件,*.javac会转换成*.class文件,而只有class文件才是能被Java的虚拟机识别的,再通过Java虚拟机生成对应平台(平台常见有:Windows、Linux、Android等)所需要的机器码(例如二进制、汇编等语言)。

      Java文件编译后就会生成class文件。

 

 

posted @ 2020-02-03 20:40  轻轻的吻  阅读(4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