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中 ntext, text 與 image 等資料類型的使用重要提醒

這幾天研究如何將檔案上傳到資料庫中看到的資料,是有關於在 SQL Server 中使用 ntext, text 與 image 等資料類型的重要提醒:

重要注意事項重要事項

在未來的 MicrosoftSQL Server 版本中,將移除 ntext、text 和 image 等資料類型。請避免在新的開發工作中使用這些資料類型,並規劃修改目前在使用這些資料類型的應用程式。請改用 nvarchar(max)varchar(max)varbinary(max)

用來儲存非 Unicode 字元和 Unicode 字元及二進位資料的固定和可變長度資料類型。Unicode 資料使用 UNICODE UCS-2 字元集。

我在 MSDN Lib 中的 SQL Server 2005、2008、2008R2 與 2012 都有看到相關的提醒事項,開發的時候如果要使用到這三種資料類型要特別注意一下。

相關閱讀:

ntext、text 和 image (Transact-SQL)

使用大數值資料類型

posted @ 2012-06-06 12:30  yuanlin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