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的安装配置入门(mac)

1、安装Nginx服务器:

     执行命令

     brew install nginx

     安装完以后,可以在终端输出的信息里看到一些配置路径:

  /usr/local/etc/nginx/nginx.conf (配置文件路径)

  /usr/local/var/www (服务器默认路径)

  /usr/local/Cellar/nginx/1.X.X (安装路径)

  

      注意:Nginx默认安装端口为8080,端口修改方式:打开 /usr/local/etc/nginx  发现里面有一个nginx.conf文件,更改默认的listen:8080为8088 重启nginx即可

 

2、安装完成后:http://localhost:8088 出现以下页面

3、操作Nginx的相关命令

  启动:/usr/local/Cellar/nginx/1.X.X/bin/nginx -c /usr/local/etc/nginx/nginx.conf

  停止:ps -ef|grep nginx   然后杀掉“nginx:master”的进程号

    

  重启:cd /usr/local/Cellar/nginx/1.8.0/bin/ 然后 ./nginx -s reload

 

4、Nginx特性

Nginx的特性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Web服务器、反向代理和负载均衡等,下面对这些特性做简要介绍:

A、Web服务器

Nginx作为一个Web服务器,相比Apache,使用更少的资源,支持更多的并发,最高的并发达50000个,而tomcat则只有500左右。

 B、反向代理

有反向代理,那么就有正向代理,这是两种不同的代理模式,分析如下:

正向代理

正向代理服务器架设在客户端,用于代理客户端的网络请求,客户端要先把网络请求发送到代理服务器,然后由代理服务器去请求目标服务器。最常用的就是VPN,尤其是国内无法直接访问许多网站,老司机们会经常FQ去访问,就是正向代理的模式。

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服务器是架设在服务器端,通过缓冲常用请求页面来提高服务器的工作效率,将客户端的请求(可能是多个域名的请求)转发给内部对应的服务器,然后把服务器的处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实现原理是:多个域名可以绑定到同一个IP,通过反向代理,在服务器内部把请求的域名等信息解析到对应的服务器,然后提供服务。

C. 负载均衡:

Nginx内部直接支持RailsPHP,也支持作为HTTP服务器来对外提供服务;Nginx采用C编写,其资源开销比较少、使用效率比较高。可以把客户端的请求分配到多个同级服务器,也可以根据服务器的性能,设置不同的权重,如加大性能高的服务器的负载量等。

 

5、Nginx应用

A、本地服务的端口是127.0.0.1:8081(比如django的项目A运行在127.0.0.1:8081

B、修改系统的本地DNS映射/etc/hosts文件中,添加如下配置:(www.cell.com为想为项目A建的域名

127.0.0.1   www.cell.com

B、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usr/local/etc/nginx/nginx.conf,添加如下配置:

# 负载均衡
upstream cell {
    server 127.0.0.1:8081;
}
server {
    listen       8086;
    server_name  www.cell.com;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cell;
        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
}

如果以上配置完成后,重启nginx

重启完成后就可以使用配置的域名和端口访问项目A:

访问:www.cell.com:8086

 
posted @ 2018-07-20 18:19  yoyo008  阅读(14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