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github Travis CI 持续集成

2014-04-22 10:58  youxin  阅读(7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个项目如何保证代码质量是开发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对于开源项目来说更是如此,因为开源项目要面对的是来自不同水平开发者提交的代码。所以围绕开源做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变得越来越重要,而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免费CI工具当数Travis CI。

我们可以在github中常见到这些图标,就是集成测试的效果

点链接,还可以看成集成测试的过程

 

Travis CI能做的最主要工作是自动运行项目的单元测试并生成报告。进入项目的Travis CI页面,可以看到最新版本的测试情况,默认设置下,每次对项目进行Push时,都会触发Travis CI运行一次测试,测试环境包括各种版本的不同情况。Travis CI同时提供了一个项目状态图标,可以放置在项目主页告知用户当前的测试情况.

travis ci基本原理:

当你把代码推送到Github时,就可以触发Travis-ci的构建。Travis-ci会启动一个基于Virtualbox的Ubuntu的虚拟机(当前是12.04版本),然后根据你的.travis-ci.yml中的配置来构建你的产品。构建结束后,虚拟机会被删除掉。

测试工具

unittest单元测试

nose将测试用例聚合和进行回归测试

coverage确定代码覆盖率

PyLint扫描代码

 

http://docs.travis-ci.com/user/getting-started/

http://blog.csdn.net/wcc526/article/details/16985605

http://larrycaiyu.com/2012/11/06/publish-the-artifacts-inside-travis-ci-to-githu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