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的道路上到底还能走多远

曾记得刚跨入大学时,任何事情都想尝试,哪怕接二连三的失败也毫不在乎。碰到自己喜欢的女孩,敢去追求。面对别人背后的议论,依然自信满满,心中总有追求。可以为了一个技术问题,废寝忘食。面对毫无意义的问题,也可以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有事没事经常给家里打电话。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已没有往日的激情。遇到挫折,就开始逃避。有无尽的想法,就是不愿意去实现,每天面对毫无生气的电脑发呆,或是看着枯燥无味的文章,或是在游戏的世界里尽情的发泄。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到心动的女生,也无动于衷,不是撇不开面子,而是内心已无昔日的冲动。言辞的轻浮有的时候,只能弥补内心暂时的空虚。

不记得从何时起,万事都不那么上心,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低,对自己越来越放纵。考试过了就行,当助教只是为了赚钱,写论文只是为了与人攀比,技术只是为了炫耀,可以早上刚刚开始睡觉,可以中午才起床。

不记得从何时起,也懒得给家里打电话,老爸发短信过来,也懒得回,自己心里一直想打,但想打的时候又觉得时间太晚了。

不记得从何时起,不在那么锋芒毕露,别人说得不对的地方,也不在愿意去告诉他了。听到一些话,也不觉得那么难听了。不知这是成熟,还是趋于平庸。

想 出去实习,最终也因为导师希望多发几篇文章而泡汤。研究上,发的第一篇文章被拒了之后,又改了一遍,又要写中文。对同一个东西,写了又写,感觉越来越没有 意思。想问题的思维越来越趋于简单,简单的东西很容易冒出来,只是没有理论深度。想提高点理论,找了书,看了第一章,就不想看了……看论文记的笔记,当想 看看的时候发现丢了……人生有的时候是不是由一个个杯具组成的呢?大学的时候,经常受到头痛的困扰,等到了研究生,脖子疼又是一个健康问题,人一直长得比 较瘦,就不说了……总之是个悲剧。

一直嚷着要考雅思,也买了一本书,但就翻开过几页,发现已无心去记单词……纠结……下一步要干什么呢?

posted on 2010-10-10 06:07  小橋流水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