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房车

我所待的前创业公司,其主要投资人是做户外相关的产业,其中房车就是投资人的主要产业之一。

 

本文主要内容:

  • 关于房车的介绍

  • 纪念2018年6月份亦庄国际房车之行

  • 如果给你一辆房车你会怎么样

 

 

 

 

一、关于房车的介绍

 

房车,又称“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但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

房车是由国外引进的时尚设施车种,其车上的居家设施有:卧具、炉具、冰箱、橱柜、沙发、餐桌椅、盥洗设施、空调、电视、音响等家具和电器,可分为驾驶区域、起居区域、卧室区域、卫生区域、厨房区域等,房车是集“衣、食、住、行”于一身,实现“生活中旅行,旅行中生活”的时尚产品。

 

关于房车的百度百科信息地址: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88%BF%E8%BD%A6/6176

 

房车类型图如下:

 

 

1.自行式A型房车

 

 

2.自行式B型房车

 

3.自行式C型房车

 

 

4.拖挂式A型房车

 

5.拖挂式B型房车

 

6.拖挂式C型房车

 

7.拖挂式D型房车

 

8.移动别墅A型房车

 

9.移动别墅B型房车

 

10.越野式

 

11.营地式

 

 

二、纪念2018年6月份亦庄国际房车之行

之前的拍了不下于100张图片,但最后因为破手机内存不足,一不小心全删了,当然了,房车的图片也挺多的,百度一搜一大把,下面的图片是我从前公司同事朋友圈复制过来的。

另外,如果对我在创业公司经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创业这两年

 

一些图片:

 

 

 

 

 

 

 

三、如果给你一辆房车你会怎么样

就目前而言,国内对于房车这个东西,基本上是那些家庭条件不错又爱好户外的朋友在玩,像许多平民老百姓,因为受着柴米油盐酱醋茶和房贷、车贷、社会就业竞争等压力下,对于房车的生活,可谓是只敢幻想而不敢实际做,或者是压根就不敢想。

 

不过换言之,房车其实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在一部电影《不见不散》中提到过。

 

拥有一辆房车,可以解决如下几个问题?

  1. 如果你是工作党,就不用为公司远近交通问题而烦恼

  2.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不是梦

  3. 旅行住宿问题、行李多问题等

  4. 没有房贷车贷的压力,一辆房车与房贷和车贷相比,其并不贵

  5. 一辆房车的生态足够完善的话,吃喝拉撒睡全部能在上面实现

 

 

那么房车在国内为什么不那么普遍呢?

营地太少的缘故和经济发展原因,另外房车的发展最大制约是营地,没有营地的水电和下水的支持,房车生活很难有舒适的体验。国内现状迫使房车爱好者将自持力放在第一位。

 

房车种类很多,大家通过前文就能看到房车的类型,类型不同对于驾照方面还是有要求的。

 

再回到这个话题"如果给你一辆房车你会怎么样?"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正如“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莱特”。

posted @ 2020-05-22 11:07  挑战者V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