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n简介和安装使用

一、Electron简介
Electron的应用,使得了JS不仅仅可以BS端项目,还可以做CS端项目。

另外今天之所以研究下Electron,还是因为公司的需要,业务场景是,通过Electron.js开发出的桌面应用让客户可以通过这个桌面应用管理设备和资产,同时也可以监控对应的设备状态等等。传统的exe对于我们而言,太繁重了,不是很适合。

当然了,负责这块的人不是我,我对此还是有点小兴趣,为此,还是在windows上安装了下,搭建了一个小环境,另外编写了入门程序HelloWorld。

正所谓,大道至简,还是从最基本最简单的入手,即可以提高成功率,又可以提高学习信心,这也是我一直所强调的。

 

二、安装

前提必须要有node.js环境,关于安装node.js,这里就不再赘述了。node.js的安装无论是windows还是linux都非常简单。

安装也就三步曲,请安装如下即可保证安装成功,同时对应的效果也能马上看到。

前提还是要提一提,两个前提,第一、node.js环境;第二、要安装git(当然了,你不安装也行,可以通过下载zip包然后解压也是可以的,不过个人觉得安装下git对于以后研究开源项目或者代码版本控制方面都是非常便利的)。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electron/electron-quick-start

$ cd electron-quick-start

$ npm install && npm start

 

最后的效果图是这样的:

 

小结:

目前仅仅只是很简单的,不过这个很简单的教程,既能提高你的学习信心,又能增长你的学习兴趣。

对此,个人觉得,为什么有的程序员那么优秀,因为他们在学习时,总是从简单到复杂,一步一步一个脚印,信心和效率和兴趣都得到了增长。

这也是有句话说的好,不怕别人比你努力,就怕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也许这句话,看似用在这里有点牛头不对马尾不是很搭配。最后补充一句,努力很重要,努力的方向更重要。

 

posted @ 2018-12-12 19:16  挑战者V  阅读(7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