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NetBeans 快速开发 Java JAX-RS RESTful 服务

有很多IDE可以开发Java RESTful服务,Eclipse、NetBeans等,个人偏好使用NetBeans,本文介绍使用NetBeans开发的入门步骤。

理解RESTful架构》、《RESTful API 设计指南》、《RESTful API 设计最佳实践》这三篇文章是介绍RESTful架构比较经典的文章,推荐对RESTful有兴趣的可以读一下。

我也整理的阅读笔记在GitHub上:https://github.com/yulongyz/Reading/blob/master/RESTful.md

RESTful是一种架构风格,或者说API风格,JAX-RS是Java语言的RESTful标准,jersey是JAX-RS的开源实现,对于JAX-RS有多种实现方案,本文介绍的是jersey实现。

用 NetBeans 快速开发过程


1、下载安装JDK、NetBeans,启动NetBeans,我用的是8.0版本。

2、新建项目,选择Java Web=>Web应用程序:

3、下一步,选择服务器和Java EE版本,jersey是GlassFish下的一个子项目,所以GlashFish默认支持jersey:

4、新建完项目,再新建RESTful服务,选择Web服务,创建”通过实体类创建REST风格的Web服务“,其他几个选项稍后再说:

5、之后会自动生成RESTful服务的框架类,默认Get、Put调用等,基于这个类实现自己的业务逻辑即可。

我一般不使用”通过数据库创建REST风格的Web服务“,在项目中使用Hibernate作为持久化层。

RESTful 服务的Tomcat部署


开发之后的部署也非常简单,主要涉及配置修改及库导入:

1、修改项目的web.xml,增加servlet映射: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web-app version="3.1" xmlns="http://xmlns.jcp.org/xml/ns/javaee"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xmlns.jcp.org/xml/ns/javaee http://xmlns.jcp.org/xml/ns/javaee/web-app_3_1.xsd">
    <servlet>
        <servlet-name>ApplicationConfig</servlet-name>
        <servlet-class>cn.zh.ApplicationConfig</servlet-class>
    </servlet>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ApplicationConfig</servlet-name>
        <url-pattern>/*</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session-config>
        <session-timeout>
            30
        </session-timeout>
    </session-config>
    <welcome-file-list>
        <welcome-file>index.html</welcome-file>
    </welcome-file-list>
</web-app>

2、部署到Tomcat需要添加jersey的jar包,选择库,右键添加库,添加jersey:

3、清理并构建,生成war包,复制到Tomcat下即完成部署。


记录,为更好的自己!

posted @ 2015-06-26 17:36  全栈工程狮  阅读(187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