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退出所有activity

 可以利用清理历史栈的方法,来巧妙关闭所有activity,首先用一个设置为不可见的activity A来启动程序,这个activity A的作用只是用来垫栈底,只有启动和退出程序才会用到这个activity,而你需要退出的时候,只需要跳转至这个activity A ,并让A finish自己就可以实现关闭所有的activity。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

 

intent.setClass(B.this, A.class); //B为你按退出按钮所在的activity

intent.setFlags(Intent.FLAG_ACTIVITY_CLEAR_TOP); //最关键是这句

startActivity(intent);



Intent.FLAG_ACTIVITY_CLEAR_TOP使得处于栈底的A发挥推土机的作用,从最底层把栈里所有的activity都清理掉,再在自己的oncreate方法加一句finish结束自己,即可实现退出。不放心的话,可以在A的ondestroy方法中加上system.exit(0) ,连跳转过程中的线程也可以终止的。

至于如何初始化这个activity A ,决定程序是启动还是退出,随便弄一个static类型布尔变量控制一下就可以了。

posted @ 2011-11-08 13:30  囧里个囧  阅读(1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