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的wxs简单使用

WXS(WeiXin Script)是小程序的一套脚本语言,结合 WXML,可以构建出页面的结构。

wxs可以说就是为了满足能在页面中使用js存在的,在wxml页面中,只能在插值{{ }}中写简单的js表达式,而不能调用方法,例如想取出一个字符串的最后一位,就不能调用slice()方法。

通常的解决办法是在page的data对象中先把这个字符串截取好赋给某个变量,然后在页面中使用这个变量,但是问题又来了,如果变量多了呢,是不是要定义很多次。

在html中引入像artTemplate这样的模板后,在页面中只要在界限符内就能使用任何js语法,而不仅仅只是显示出表达式。

相对来说wxml中使用js语法就比较薄弱了,wxs就是弥补了这样的短处。

使用 ①写好wxs文件 然后导出要使用的方法或变量

②在待使用页面 使用<wxs src="/path" module="tools" />引入

③在插值{{}}中使用tools.method_name(para)

例如截取字符串

function my_slice(str,a,b){
  return str.slice(a,b);
}
module.exports = {
  my_slice: my_slice
}
<wxs src="../../utils/string.wxs" module="tools" />
<view>
  {{tools.my_slice("123456789",0,5)}}
</view>

等等使用方法,操作数组、字符串、对象等都可以实现,但是某些方法可能和原生js有冲突,绝大部分语法还是一样的。

 

posted @ 2018-07-11 20:53  yy_68  阅读(197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