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学生:
学号:

一、实验总结与体会收获

1 、正则表达式

本次实验主要学习了对于正则表达式的理解和使用。第一次接触正则表达式是在学习爬虫时,当时只是即查即用,并未深究。在通过对这门课的系统学习后,更加熟练的掌握了正则表达式的使用。

2、五大场景玩转Git

本次实验主要学习了版本控制系统Git,并练习了Git的几个使用场景。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熟练掌握Git是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基本素养。

3、以VSCode + gcc工具集作为主要环境编译调试课程项目案例

本次实验主要通过使用老师提供的代码,在C语言的开发环境下进行编译运行。

4、 VSCode + draw.io完成项目UML用例图

用例图

UML类图

5、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如回调、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匿名函数等

  • 回调函数:可以将函数的指针(地址)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

  • 多态:同一接口使用不同实例执行不同操作。

  • 闭包:将函数与函数的上下文环境合称闭包,可访问外部函数内部作用域。

  • 异步调用:promise将异步调用以同步的流程表达出来,避免嵌套回调函数,简化了回调函数传入的接口实现。

  • 匿名函数:ES6使用箭头函数,没有名字的函数,可作变量值、参数值、自调用。

二、内容安排思考建议

这门课对于未来软件工程师的培养有莫大的帮助,但纸上得来终觉浅,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实践环节,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

posted @ 2021-07-14 23:14  xianzhi12345  阅读(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