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ohn the Ripper破解密码

John the Ripper是一个快速的密码破解工具,用于在已知密文的情况下尝试破解出明文,支持目前大多数的加密算法,如DES、MD4、MD5等。它支持多种不同类型的系统架构,包括Unix、Linux、Windows、DOS模式、BeOS和OpenVMS,主要目的是破解不够牢固的Unix/Linux系统密码。除了在各种Unix系统上最常见的几种密码哈希类型之外,它还支持Windows LM散列,以及社区增强版本中的许多其他哈希和密码。它是一款开源软件。Kali中自带John。

可执行文件位置:  /usr/sbin/john
密码字典所在目录:/usr/share/john/

John the Ripper支持字典破解方式和暴力破解方式

破解Linux系统密码

破解Linux用户密码需要使用到两个文件(包含用户的信息和密码hash值)

/etc/passwd       包含用户信息的文件
/etc/shadow       包含密码信息的文件

创建一个 abc 用户,密码设置为 password ,用来测试

使用 unshadow 命令组合 /etc/passwd 和 /etc/shadow ,组合成 test_passwd 文件。其他 test_passwd 就是 /etc/passwd 和 /etc/shadow 的简单组合:  

 unshadow  /etc/passwd  /etc/shadow >  test_passwd

然后用 John 破解密码了。我们可以使用 John 自带的密码字典,位于 /usr/share/john/password.lst ,也可以使用我们自己的密码字典。用John自带的密码字典为例: 

john  test_passwd

若使用自己的密码字典: 

john  --wordlist=字典路径    test_passw

如图,john 已经把abc用户的密码给破解出来了

查看破解信息:

john  --show  test_passwd

这里root和yjx的密码是之前破解的,则一共破解了3个用户的密码

posted @ 2019-09-11 18:45  逍遥人y  阅读(88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