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核心对象

1、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 类负责管理Hibernate的配置信息。它包括如下内容:

Hibernate运行的底层信息:数据库的URL、用户名、密码、JDBC驱动类,数据库Dialect,数据库连接池等。

Hibernate映射文件(*.hbm.xml)。

Hibernate配置的两种方法:

属性文件(hibernate.properties)。

  调用代码:Configurationcfg = new Configuration();

Xml文件(hibernate.cfg.xml)。

  调用代码:Configurationcfg = new Configuration().configure();

2、SessionFactory

  应用程序从SessionFactory(会话工厂)里获得Session(会话)实例。它在多个应用线程间进行共享。通常情况下,整个应用只有唯一的一个会话工厂——例如在应用初始化时被创建。然而,如果你使用Hibernate访问多个数据库,你需要对每一个数据库使用一个会话工厂。

会话工厂缓存了生成的SQL语句和Hibernate在运行时使用的映射元数据。

调用代码:

SessionFactorysessionFactory = cfg.buildSessionFactory();

说明:SessionFactory由Configuration对象创建,所以每个Hibernate配置文件,实际上是对SessionFactory的配置

3、Session

Session不是线程安全的,它代表与数据库之间的一次操作,它的概念介于Connection和Transaction之间。

Session也称为持久化管理器,因为它是与持久化有关的操作接口。

Session通过SessionFactory打开,在所有的工作完成后,需要关闭。

它与Web层的HttpSession没有任何关系。

调用代码:Session session= sessionFactory.openSession();

4、Transaction(事务)

  它将应用代码从底层的事务实现中抽象出来——这可能是一个JDBC事务,一个JTA用户事务或者甚至是一个公共对象请求代理结构(CORBA)——允许应用通过一组一致的API控制事务边界。这有助于保持Hibernate应用在不同类型的执行环境或容器中的可移植性。

调用代码: Transaction tx =session.beginTransaction();

使用Hibernate进行操作时必须显式的调用Transaction(默认:autoCommit=false)。

5、Query

Query(查询)接口允许你在数据库上执行查询并控制查询如何执行。查询语句使用HQL或者本地数据库的SQL方言编写。

调用代码: Query query =session.createQuery(“from User”);

瞬时对象(TransientObjects):使用new 操作符初始化的对象不是立刻就持久的。它们的状态是瞬时的,也就是说它们没有任何跟数据库表相关联的行为,只要应用不再引用这些对象(不再被任何其它对象所引用),它们的状态将会丢失,并由垃圾回收机制回收。

持久化对象(Persist Objects):持久实例是任何具有数据库标识的实例。它有持久化管理器Session统一管理,持久实例是在事务中进行操作的——它们的状态在事务结束时同数据库进行同步。当事务提交时,通过执行SQL的INSERT、UPDATE和DELETE语句把内存中的状态同步到数据库中。

离线对象(DetachedObjects):Session关闭之后,持久化对象就变为离线对象。离线表示这个对象不能再与数据库保持同步,它们不再受Hibernate管理。

posted @ 2018-06-05 08:45  姚继新  阅读(3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