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学过半。

在家里一直盼望着开学,希望开学的时间来的快一点,再快一点,期盼着。直到这一天真的到来,说实话,心里很难受......

本以为,在离家之后,不再受父母的唠叨,耳根会清净不少,回到学校,却是沉到心底的落寞,家终究是自己的一生的归宿。没有什么地方会比家里更亲近,虽然在里面住了20年,已经有点破旧了,但同样,它也住在我的心里,占据了心底最深的位置......

“离别” 总是伤感的。晚上吹着瑟瑟的风,眼角滴下了泪。

或许,国庆可以回家,也或许不会,在家里很多和我同龄的朋友,已经结婚生子,已经工作了,或许工作不尽人意。但毕竟是工作了。时间过的很快,今年大三了。迎来的又是新的挑战,需要走的又是一段新的征程,这一年,要做的事很多。需要走的路,还很长,需要经历的事,还在继续发生着......

还清晰的记得,在大一入学那年,父亲给我背着笨重的行李包袱,一起和我来到大学的校园,那一晚,他住在外面,我住在宿舍,不眠。时间有时候很快很快,仿佛一场梦,恍惚,又飘渺。两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发生的,没发生的已经是过眼云烟,一切都消散了,弥漫了整个脑海,一切都看不那么真切,却又是那么真实。

这一程,很多朋友也慢慢淡出了。上初中了,好多小学的好朋友,不再联系了,高中了,初中的好朋友也很少联系了,大学,更是如此,高中的很多好朋友也不在了......但曾经的那份友情,我想,应该是永远不会消失,或许某一天,能够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又见面了,还能够向当初一样,一起哭,一起笑吗。如果可以,我希望那一天快点来。我希望,曾经那段友谊能够在时间的长河中永远飘荡。

在我的记忆里,还有对我成长给予帮助的老师,记得,在课堂上,最喜欢老师给我们讲他们上学的时候,教我们成长,很多老师,给予我的关爱和成长真的很多很多,到现在,我都没有去看过他们,虽然,很想去,但现在的自己,一事无成。心底里不想去,真的。或许也是和我的性格有关吧,性格偏内向的,不喜欢热闹,当然是指的是和自己不熟悉的人。不喜欢强颜欢笑,或许吧。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去乱想,以前,在一点挫折前面总会去哭鼻子,有时候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其实是很小的事,爸爸在我的成长的路上教给了我很多,他现在已经50多岁了,在染过的头发上仍然能看到那依稀的白发根。但总归会成长的,我想,在一生中发生的事,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它终将是成长路上的肥料,激励着你的成长。希望,在大三这年,不留遗憾。出发吧,新的征程,新的希望。“你好,大三。” 我来了。

posted @ 2018-08-24 13:00  YJLAugus  阅读(227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