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ymfony学习--目录和入口

2013-05-16 10:09  轩脉刃  阅读(62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1 目录结构

根目录下有:

app

src

vendor

web

app是存放应用的一些配置文件,如果有一些配置文件或者文档,应当存放在这里面。

src是存放你的项目的php代码,这里的php至少必须是5.3,因为symfony中使用了命名空间的概念。

vendor是存放第三方代码的目录,这个目录可能非常庞大,因为symfony大量使用了第三方bundle的概念,连自身都是作为一个第三方bundle插件的形式存在。

web是存放web页面所需要的信息,其中可以包含js,css,html等信息。

2 bundle的概念

symfony的概念就是相当于SOA的概念,每个模块负责提供一种服务,你的业务需要提供什么服务,就将对应的bundle加载到业务中。

symfony很好的做到了模块的独立化,每个模块就是一个bundle

 

具体的加载方法就在app/AppKernel.php里面,这个类以后用专门一个文章学习吧

3 搭配nginx搭建服务

从目录中可以知道,将nginx所对应的server的根目录放在web下

然后将location默认的index指定到web/app.php或者web/app_dev.php下就行了

4 入口文件app.php的基本框架:

<?php

use Symfony\Component\HttpFoundation\Request;   // 使用Request命名空间

$loader = require_once __DIR__.'/../app/bootstrap.php.cache';   // bootstrap的自加载文件,包括autoload等

require_once __DIR__.'/../app/AppKernel.php';   //bundle的加载

$kernel = new AppKernel('yjf', true);   // 核心类AppKernel

$kernel->loadClassCache();   // 加载classCache

$request = Request::createFromGlobals();  // 获取$_REQUEST

$response = $kernel->handle($request);   // 处理请求,将request转化为response

$response->send();   // 发送response

$kernel->terminate($request, $response);  // response的后续操作

这里几个地方看一下:

require_once __DIR__.'/../app/bootstrap.php.cache'; 这个语句是干什么的?

这个文件首先的一个功能是实现autoload机制,其次还有个cache机制。

什么是cache机制呢?

symfony使用了多个第三方类和bundle,然后各个类都分散在各个文件中。如果对每个请求来说,在使用的时候将各个文件加载到内存中,那么无疑IO操作非常多。

缓存的机制就是将使用到的类集中在一个文件中,每个请求只需要加载这个文件,就可以使用所需要的类了。

当然这个文件会是非常大的,你可以在运行之后的app/cache/XXX中看到classes.php文件就是这样。

app.php后面的$kernel->loadClassCache(); 语句就是加载这个缓存类文件使用的。

所以说,如果你不想使用symfony的类缓存机制,你就需要将这两个语句注释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