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ython 解析har 文件将域名分类导出

前言

作为程序员平时主要是使用 shadowsocks 作为代理工具的。shadowsocks 有个很明显的优点儿就是可以设置白名单和黑名单。白名单是会走shadowsocks的自动代理模式。

遇到的问题:

shadowsocks 代理是分白名单和黑名单的。当我访问某个网站,而恰好这个网站的域名和静态文件域名都在白名单里,访问这个网站的http请求就会自动走代理模式;

如果访问某个网站的域名没有在白名单里,就需要手动设置 全局代理模式 ;这有一个缺点就是电脑的所有的网络访问都会走代理,如果这个时候访问国内的网站,就会很慢或者是打不开。

最好的办法就是编辑shadowsocks.ShadowsocksX/gfwlist.js文件。将没办法走自动代理模式的域名添加到这个文件里面。但是一个网站的在显示完全,需要访问的域名不止一个,那么手动添加就会很麻烦。那么可不可以使用程序来实现呢?

需求分析:

  1. 将网站的所有请求访问的域名分类导出;

  2. 可以导出为.txt的文件,也可以直接打印在控制台;

怎么将所有的网络请求导出

1.打开chrome的开发者模式,并且将shadowsocks 设置为全局代理模式访问自动代理模式无法访问的网站;

2.在chrome的network面板,右键导出 har文件,保存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如下图:

程序怎么运行:

按照提示运行程序:

运行效果展示:

代码分析:

因为 har 文件的内容就是一个json格式文件。所以就是读取文件的内容,并且将文件内容转化为json,将所有的请求的url分类写入一个数组,最后选择方式输出;

python主要代码如下:

with open(filePath, 'r') as readObj:
        harDirct = json.loads(readObj.read())
        requestList = harDirct['log']['entries']

        for item in requestList:
            urlString = (item['request']['url'])

            start = urlString.index('://')
            tempStr = urlString[start + 3:]
            end = tempStr.index('/')
            resultStr = tempStr[:end]

            # 判断是否是www开头的域名
            if 'www' in resultStr:
                resultStr = resultStr[4:]
            if resultStr not in hostList:
                hostList.append(resultStr)

    if str(outputType) is '1':
        with open(outputPath, 'w') as ff:
            for item in hostList:
                ff.write('"' + item + '",' + '\n')
    else:
        print '=============host start=============='
        for item in hostList:
            print '"' + item + '",'

        print '=============host end================'

 

 
posted @ 2016-07-17 10:27  zhiqiang21  阅读(36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