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RedHat 6.9_X86-64系统

 

仓库找到一台物理机,配置一般,今天使用U盘制作起动盘来安装RedHat 6.9_X86-64系统

准备工作

 下载 rhel-server-6.9-x86_64-dvd.iso文件

  下载 绿色版UltraISO软件;

下载ISO文件:

RedHat Enterprise Server 6.9 for x86_64:
rhel-server-6.9-x86_64-dvd.iso
SHA-256 Checksum:
3f961576e9f81ea118566f73f98d7bdf3287671c35436a13787c1ffd5078cf8e
百度云 http://pan.baidu.com/s/1bpk3GCZ(密码:20rq)

 

制作起动U盘

一,ISO写入U盘

使用UltraISO软件,打开ISO文件。

点击启动-》写入硬盘映像-》写入。

将iso文件写入U盘,U盘中的其他文件将会全部丢失,所以在写入前建议U盘为空。 

二,2个文件写入U盘

启动文件写入U盘后,解压提取ISO文件内,如下两个文件到根目录

/isolinux/initrd.img
/isolinux/vmlinuz

三,最后将rhel-server-6.9-x86_64-dvd.iso镜像文件拷贝到U盘根目录。

 

U盘安装注意事项

安装对话框,选择安装的源为硬盘(也就是U盘),通常为以sd开头(通常:sda的是硬盘,sdb或sdc的是U盘),

在选择源这一步,可以拔掉U盘插上,确认U盘挂载的设备名称。在选择的挂载的设备后,下面输入路径的对话框是输入iso所在的目录,如在根目录则输入:/

 

安装的过程中请注意:如果Grub的引导器安装在/dev/sdb上,那么,在拔出u盘之后,就无法引导系统。按下面的来操作:改变grub引导顺序,把”配置高级引导装载程序选项”选上。按下一步。

 

 

紧接着就会出现点击改变驱动器顺序,通常 sda为硬盘,sdb是u盘。把/dev/sda上移。

 

这样将U盘拔出重启后,可以正常进入linux系统。

 

 

安装系统

省略。

 

posted on 2023-01-30 15:48  yi-sheng  阅读(5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