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大于2T时的分区

磁盘大于2T,主板必须支持UEFI安装使用UEFI启动,磁盘必需采用GPT形式分区,格式化

小于等于2T用MBR分区或GPT分区都可以。

 

新硬盘的使用,2T容量是个分水岭

新购买的硬盘都得先经过分区和格式化才能使用,分区格式有MBR(主启动记录)和GPT(GUID分区表)两种形式。

2T容量是个分水岭,2T以下的硬盘分区通常采用传统的MBR形式分区,这样装系统不挑主板,做系统盘容易。

因为分区一旦采用GPT形式,则做系统盘让系统顺利启动就必须使用UEFI安装启动方式,而且让系统识别总容量需要VISTA以上的64位版本操作系统。

 

2T以上硬盘做系统盘要做的事 

★  主板必须支持UEFI安装

基本上进入BIOS设置,鼠标能动的就是支持的,若旧主板的BIOS设置里只能用键盘操作的,那得在选项设置中找,看看有无UEFI,若有选择Enabled打开;若没有则不支持安装。

★ 2T以上的大硬盘则必须采用GPT形式分区,格式化

★ 必须使用UEFI安装启动方式(进BIOS设置)

★ 采用64位版本操作系统

 

对于BIOS起动和UEFI起动,对于虚拟化系统VMware来说,都可以。

posted on 2022-08-07 15:31  yi-sheng  阅读(1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