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操作系统部署安装Kerberos客户端

       Windows操作系统部署安装Kerberos客户端

                              作者:尹正杰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谢绝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下载Kerberos软件

1>.打开Kerberos官网

  官网地址:
    https://web.mit.edu/kerberos/

2>.下载"kfw-4.1-amd64.msi"程序包

 

二.安装Kerberos

1>.点击"Next"

2>.同意协议并点击"Next"

3>.选择自定义安装(可以选择Kerberos的安装路径)

4>.点击"Browse"自定义安装路径,而后点击"Next"

5>.取消开启自启动Kerberos程序并点击"Next"

6>.点击"Install"后,开始安装Kerberos

7>.等待安装完成后,点击"Finish"

8>.点击"no"(先不重启电脑,我们需要对Kerberos做一些配置,而后在重启电脑)

9>.修改环境变量的位置

  温馨提示:
    下面的方法治标不治本,虽然我们将Kerberos的环境变量调在了JDK之前,这意味着在任何路径我们执行"klist"或者"kinit"执行的均是Kerberos的相关指令,而想要调用JDK关于klist和kinit的工具则需要使用绝对路径。
    如果您不经常使用java的kinit和klist工具,可以考虑如下图所示的方法,若您经常使用这些工具,就得综合考虑要不要这样干了。当然,你也可以为命令重命名,前提是您对这些工具很熟悉!

10>.修改Windows的hosts本地文件解析(文件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11>.修改Windows的Kerberos配置文件(文件路径:"C:\ProgramData\MIT\Kerberos5\krb5.ini")

12>.重启操作系统

  如下图所示,若重启操作系统之后还出现下图的情况,就得手动配置path环境变量啦,最简单暴力的办法就是将Kerberos的环境变量置顶即可。

 

 

 三..验证Kerberos

1>.查看Kerberos客户端命令是否可用

 

2>.登录Kerberos

3>.登录成功

 

posted @ 2020-08-02 02:40  尹正杰  阅读(5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