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ue-cli3.0创建的项目,如何发布npm包

使用Vue-cli3.0创建的项目,如何发布npm包

在使用vue进行项目开发时,如果我们想要发布一个包,有时候会有点迷糊,不知道应该怎么修改脚手架的默认设置。这里记录一下一些常见的操作。

创建index.js进行模块的导出

将我们需要导出的组件在index.js文件中进行统一导出,可能之前需要进行处理,是先进行全局注册Vue.component,还是用户自己注册。

import App from './App.vue'
export default App;

修改vue.config.js配置文件

修改publicPath的路径为相对路径

module.exports = {
  lintOnSave: false,
  runtimeCompiler:true,
  publicPath: './',
}

修改package.json中的script

vue-cli默认给我们设置了build,但是我们不使用这个build,而是打包我们之前创建的index.js文件

新增build-bundle

  "scripts": {
    "serve": "vue-cli-service serve",
    "build": "vue-cli-service build",
    "build-bundle": "vue-cli-service build --target lib --name AutoForm ./src/index.js",
    "lint": "vue-cli-service lint"
  },

修改package.json中的main

这里的main是打包后的程序入口,也就是我们通常下载一个包后使用import xxx from YYY默认从node_modules下查找的文件,因此,我们需要修改为我们打包后的文件名,否则查找不到这个文件。

"main": "dist/AutoForm.common.js",

这样的话,一个包就修改完成,打包后正常发布就可以使用了。

posted @ 2019-10-10 11:28  海因斯坦  阅读(1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