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的区别

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和String一样,也用来代表字符串。String类是不可变类,任何对String的改变都 会引发新的String对象的生成;StringBuffer则是可变类,任何对它所指代的字符串的改变都不会产生新的对象。既然可变和不可变都有了,为何还有一个StringBuilder呢?相信初期的你,在进行append时,一般都会选择StringBuffer吧!

先说一下集合的故事,HashTable是线程安全的,很多方法都是synchronized方法,而HashMap不是线程安全的,但其在单线程程序中的性能比HashTable要高。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类的区别也是如此,他们的原理和操作基本相同,区别在于StringBufferd支持并发操作,线性安全的,适 合多线程中使用。StringBuilder不支持并发操作,线性不安全的,不适合多线程中使用。新引入的StringBuilder类不是线程安全的,但其在单线程中的性能比StringBuffer高。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ad1989/article/details/26389541

posted @ 2020-02-24 10:38  好好学习啊—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